星期天傍晚去清水辦事情
就問問張歪     都來到這裡~台中人沒要介紹啥好吃的嗎?

他說清水有名的就米糕啊     所以晚餐時間就當吃完就走的觀光客 嚐嚐清水特色小吃
聽偽台中人說有名的兩家米糕是阿財米糕王塔米糕
(某人住在默默無名偏僻鄉下地方我不承認是台中人XDD)
不過張歪小時候都吃王塔米糕那就去回味一下(應該是不知道另外一家在哪裏吧  )


果然是名店     從店門口看進去就高朋滿座
二樓座位也是近客滿狀態     一樓沒位置我們只好搬著推車上二樓吃~~(還好是輕量級推車)
P1050866-1.JPG
 

一遍幾乎3字開頭的價錢~對長期居住新竹的人來說算很親民(不過也要看質和量啦)
張歪很奇妙,不吃苦瓜但跟我一樣點了苦瓜湯
P1050855-1.JPG  
兩個人點這樣應該不算多
張歪端上來  色香俱全是個好的開始

米糕是用糯米.......吧!?
我會這樣懷疑是因為吃起來不會太硬耶    
我跟米糕很不熟啊~~所以只能跟在學校附近的店家(小巷子-台南米糕)比較
                                         口感太硬難消化的我不愛↑
王塔米糕軟硬適中控制得不錯, 還保留著QQ的口感
裡面有滷肉片和蚵仔~淋上甜甜鹹鹹的醬汁    撒上香菜的特殊香氣
肉片的肥肉部分    油花和糯米飯交融在一起油香油香很讚
蚵仔我就很不愛    裡面竟然有蚵仔! 很奇妙吧!
乾癟狀態差點讓我認不出是蚵仔   味道也不是挺新鮮!?
P1050856-1.JPG  

乾麵就.......肉燥滿香的,但就是正常普通的乾麵    一樣淋上醬~重口味的
不難吃也沒特別好吃     並無特殊之處
P1050859-1.JPG

燙青菜很翠綠   口感也適中
伴入油蔥酥、一點肥肉和醬油膏   芹菜珠引香點綴       本來是很完美+美味的組合
敗在油蔥酥有點炸過頭    吃的到一點焦苦味道P1050857-1.JPG

苦瓜排骨湯就比較特別了
一開始我沒舀起全部的料(不就苦瓜跟排骨也都看的到怎麼會想到要去撈出什麼來~~~)
一邊喝還跟張歪先生講說這苦瓜湯的味道很奇妙~跟平常喝到的不太一樣
是滿好喝     但又覺得怪怪的.......苦瓜湯應該喝的到甘苦的味道吧!?
施主,是蛤蜊阿!!! 這碗排骨湯加了蛤蜊!!!(不是洋蔥
肉排的甜味和蛤蜊的海味    大概蓋過苦瓜的苦味了   
蛤蜊很小顆,但排骨有好幾塊~$35我覺得是滿超值的
雖然滿好喝的     但我愛的苦瓜味不見有點失落!?阿
然後     我跟張歪一致覺得有加味精P1050861-1.JPG  

整體而言都是偏重口味也還不錯吃  
以價格和質量來說也還是算親民
一個人點一個米糕、一份青菜或小菜再加一碗湯百元解決一餐看起來也不是多便宜
不過可以吃到很多種     我想女生最喜歡這樣了~~~
不過重口味的東西太常吃就不好吃了      有機會經過來試試是不錯的選擇  

張歪~~我下次想換吃吃看阿財米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e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