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艾迪的生日。
每一章的開頭都這麼說著。艾迪艾迪艾迪...

你能活著,也許是因為有另一個人為你而死去。
你來到這裡,也許是因為有一些人等你為他們帶來意義。
你甚至會願意相信:
當你不在乎失去,你才真的愛著。
當你完全付出自己,你才真正活著。



艾迪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他以為他會遇到生命中重要的人,對他影響很深的人。
也許,我們也認為,應該是這樣。
就像當老師要我們寫生命中重要的人時,大部分的人都會寫父母、
老師、...或貴人之類的...。這樣,比較正常,不是嗎?
但,也許,一切都不是這麼一回事。

藍膚人、小隊長、露比碼頭真正的露比、摯愛的妻子,還有在他
生前都不知道的小女孩。
每個人都有一段故事,牽連著彼此,不論是犧牲或是被犧牲。
還有,愛與恨。

我想,也許我無法體會艾迪的全部人生,無法領會艾迪的感受,
因為我不是艾迪,艾迪也不是我。

但我知道,人跟人之間就是這麼奇妙吧!

今天從妍慧的相簿連到了好多高中同學的相簿,
其實,大家都很少聯絡了,只有寒暑假總是會和小鍋來個牛排約會。
是因為忘了以前的情誼嗎?我知道,並不是。
只是,沒有拉緊那條線吧!
為什麼是我們同班?為什麼我會變的和你比較熟而不是她?
為什麼是你坐在我隔壁?
為什麼我會和黃小燕cuteboy同一寢(因為學號...呵呵)

如果,人與人之間都有線牽著,
那...我想,這些線應該...多到掉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e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