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是幼稚園老師
  
「不知道多少人,能以自己的名字是幼稚園老師為榮?」我曾經這樣問自己。當我的名字是幼稚園老師時,我是這麼提醒自己:

老師你的名字是愛與智慧!你知道不一定要教很多,而是會提供很多材料和佈置環境給孩子學。
如果我不想學,你會等待,
如果我學的慢,你也會等待;你清楚知道每個人都不一樣。
老師你明白唱反調不等於壞孩子,你知道就算我把臉畫的和脖子一樣粗,你也不介意將我的作品張貼在教室讓小朋友欣賞。
老師你知道今天我吃不下點心,是因為我早餐吃太飽,你允許我可以決定自己想吃的份量。
老師你也不會自己把不愛吃的午餐倒入廚餘桶,卻要我把飯菜吃光光。
老師你每天用新鮮的心迎接每一個新鮮的臉龐;不累計孩子犯多少錯,
只在乎我今天有多少新奇的發現?老師你不是判官,你沒有決定誰錯的權利,你是協調者,你得聽聽孩子陳述理由。
你的責任不是尋找犯錯的人,而是真切的去瞭解錯誤的原因。老師你也有挫折的眼淚,但是你也會有堅持理想的勇氣,
因為你明白即使造三十人之福,你也是再回收三十份成長的快樂。

老師
  教孩子誠實自己也不虛應故事,
  教孩子自信自己也不隨波逐流,
  教孩子思考自己也不飽食終日,
  教孩子創意自己也不固執己見,
  教孩子尊重自己也不任性自大,
  
好老師不想讓孩子離開幼稚園時只記得學會多少字,寫了多少練習本,
而是記得曾經共同搭建最好看的高樓,捏塑與眾不同的城堡,和說過最有創意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e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