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了~
一個月,不,應該說是20天,其實很快就過了...
雖然很累,但是也有所收穫。
除了每天6點半要起床、晚上回家還要寫報告很痛苦之外,
這20天滿開心的。
 
唸了幼教系4年以來,第一次的真正體驗,
體驗學習當一個幼稚園老師似乎簡單卻又還很漫長,
所謂的現場,不是了解了那些紙上談兵的東西就會是一個很棒的老師!
妳要知道如何和孩子相處、貼近他們的心;
妳要知道如何才能引發他們學習的動機,引起他們的好奇心;
妳要知道孩子真正需要的是什麼,而不是一昧的灌輸;
妳要知道如何管理一個班級,建立常規;
妳要知道如何和家長溝通,建立親師之間的橋樑;
妳要知道如何和孩子一起學習一起成長...
.........................................

要學習的事情太多,而一個月的實習讓我覺得→我才正要開始...

孩子們,謝謝你。
因為有你們天真的笑容、可愛的童言童語、天馬行空的創造力
(雖然也有讓老師快氣死的時候)
都是支持我走下去的最大原動力。

也許這短暫的一個月,沒有帶給你們什麼(總覺得你們是實習老師的實驗品,真可憐~)
但你們卻給老師很多很多。
也許經過幾個月,你們會忘記我們是誰,
但有你們的這段日子,會是我人生中一段很特別的經歷。
 


p.s.今天聽到了很多次的我喜歡你、我愛你,真害羞~




Butterfly:
*楊老師的寶貝均均--喜歡小叮噹、喜歡穿裙子。老師很想跟你一起玩耶!但是你都要挑時候才會理我,還有,雖然一開始是因為很喜歡你葛格,覺得你跟葛格掌的很像很可愛跑去跟你玩,但是後來超喜歡你的!
*鼻涕鬼小云:老師最常做的事就是幫你擦鼻涕了啦!你鼻涕真的很多耶!但是怎麼這麼可愛呢!不要那麼害羞嘛~
*會用那天真無邪的眼睛騙人的蔡柏偉:你長得太可愛了,尤其是那雙笑起來彎彎又很大的眼睛,大家都很喜歡你哩!每天早上都說要去我家玩,呵呵!但是大家都不知道你是小魔鬼,真害怕你長大變成洪則均。你要加油,不可以跟企鵝班的葛格一樣喔!
*小猴子曾峻威:嘿嘿!雖然一開始你很害羞都不理我,但是後來也被我征服了吧!真可愛,老師好喜歡你喔
*最喜歡Do Re Mi的陳芮宇:老師想到你那天很認真的要來企鵝班上課的樣子就好笑,自己搬椅子拿餐袋還搬了小被被勒!如果企鵝班有你這麼可愛的小寶貝就好了!朴鐘韓的眼光不錯
*飄撇的阿文:老師真的覺得你很飄撇!而且最後你也都會叫我了,乖~       


Penguin:
琬琦:小美人兒,每天都穿的漂漂亮亮的來上學 
煜傑:一開始聽到你的事情覺得很心疼,希望你可以一直保有你的純真之心。老師好喜歡你認真可愛的樣子→I want drink some Milk!還有I'm sorry!跟好笑的鼻音式講話,真的很可愛
子謙:你好害羞喔!長的這麼可愛又這麼害羞,老師忍不住都想逗你阿^^
庭妤:謝謝你每天幫老師按摩,真貼心~還有,我知道你喜歡春輝老師啦! 
雅葶:雖然很害羞,但是是個認真的好孩子
翊揚:要趕快好起來喔!不知道你回來看不到Monkey老師和春輝老師會不會想我們
惟綸:你要吃多一點阿!才會長大喔!不然幼幼班的小寶貝都要比你高了
敬元:我想你一天要講個幾萬字吧...上課都不專心,但是也很可愛啦
千育:白白胖胖的,大家都很喜歡你喔!真可惜後面2個禮拜都沒跟你一起上課
胤斈:班上的大姊頭,畢業後要加油喔!
孟倢:老師知道你是個認真的好孩子,但是上課不要一直拼命講啦!
祉均:不要再哭了~你不哭的時候比較可愛呀
証雄:你是個冷漠的孩子...不要這樣嘛
洪則均:好吧~雖然每天都快被你氣死,但是印象最深刻的也就是你了!六個注音符號教了你2個禮拜還不會,唉~希望你的腦子可以正常運轉,趕快變聰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e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