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6-12.31】
‧Thailand‧
匯率:NT$1000=泰銖$930
 (以上為導遊價,銀行匯率更低  台灣錢越來越小了)

為什麼會在這時候去泰國勒?

1。因為我是無業遊民(不知該高興還是難過= =)
2。從來不離家超過方圓500公尺的外婆願意同行
(原來阿嬷想在她有生之年坐一次飛機)
3。因為我有可靠的爸爸媽媽幫我出旅費
(不然就已經失業了哪來的閒錢阿!!!= =)

難得外婆竟然答應讓爸媽帶她出去玩,我一定要跟啦...
畢竟開始工作以後,可以跟家人一起出去玩的機會不多了
我當然要一起去啊!GO! 

因為是老人常青團:爸、媽、阿嬷、姨媽、姨丈...
所以這次旅遊以「心靈觀光」為主,不會有瘋狂行為出現...

在冷到爆的台灣冬天,泰國的太陽卻是熱情如火阿!!!
(但導遊說現在已經是泰國最冷的時候了...囧rz)


‧溜冰餐廳‧
服務生穿溜冰鞋送菜,在泰國的第一餐,嗯...跟團就都是吃這樣吧~
跟台灣菜差不多,不過不管怎樣都比峇里島的東西好吃



‧椰子‧
來泰國當然要吃水果啊!但現在是泰國的涼季,不是水果的盛產期
(飲恨...我想吃榴槤耶!)
算了...那就喝喝椰子汁吧.......很便宜就是了。

順便介紹一下,照片右上角的就是我們的當地導遊:潘
是個稱職的導遊,講話好笑就不用說啦!這是導遊必備技能啊!
不管是文化歷史的講解介紹,還是對團員的照顧,都是一級棒
導遊是泰國華人,大學畢業...還是念政治跟法律勒...(那你來當導遊幹嘛!)
(他說因為當公務員不貪污,就沒有錢)
還有個實習導遊:小趙,整天就一直虧我...= =

華人在泰國都很努力,努力工作努力存錢,現在才有一番地位,
雖然泰銖幣值已經比台幣大,但是一般勞力工作的泰國人一個月只有幾千塊錢,
在消費高的曼谷,不知道他們要如何生活?...台灣人要知足啊!



‧三頭神象博物館‧
博物館是由三頭神象雕刻而成的建築,總高度約十六層樓,全景很難拍,
神象莊嚴輝弘,館內的精細雕刻,都是泰國獨有的文化資產,
進入這個博物館,必須拖鞋,館內陳設的各國古董禁止拍照。
雖然照片中的神象小小一張,但其實很大!!!!    潘要考驗我們的體力,
我們不搭象腿電梯,沿著蜿蜒的樓梯直上象腹及象頭的神殿...(喘) 
象腹中有一扇窗可俯瞰下面的風景,不過我還是覺得在大象的身體裡比較有趣,
出來之後經由導遊的介紹我們才知道原來剛剛待的哪些地方原來是在大象的哪個部位~

右下角的美麗大象是博物館中的樓梯扶手,是把瓷器摔破拼製而成,他的耳朵是一堆湯匙...



‧泰國Taxi‧
景點間的車程其實都不短,但我不想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跟團所到之地,當然都是必經觀光景點(除了景點,也有很多的"觀光客")
隨著車子的行進,瀏覽街上風景,你可以看到當地的風俗人文,
田野間衣服晾成一排排的矮房(應該說鐵皮屋)
也有規劃相當整齊的社區,
當地的農作物、一排排的店家,
悠閒漫步的外國度假客,坐在商店門外的阿嬤...

當然,五彩繽紛的計程車我怎麼可能沒發現!
真是太可愛了!~因此在遊覽車上的我瘋狂照計程車。
導遊說泰國的計程車不是加汽油(泰國汽油比台灣貴!!!),是加瓦斯。
如果我在泰國開計程車,那我一定要漆成彩虹,這樣才帥氣...



 





‧塞福瑞野生動物園+龍虎園‧
因為是野生動物園,也不可能讓我們下去跟獅子老虎共處,
而且動物園很大很大,因此我們都是坐在遊覽車上,車子以時速20的速度前進。
有我愛的長頸鹿,但是很可惜只能遠遠看著...






‧Pattaya‧
泰國著名的海灘度假區,白色沙灘與蔚藍海水,
美麗與悠閒自然不在話下,當然一定有刺激的水上活動啦!
但我只能說,這些水上活動你可以留在台灣玩,澎湖墾丁  都比這裡的好多了...
倒是在玩拖曳傘時,Tiffany看到把拔飛上天空的那一刻嚎啕大哭真是太可愛了!
(是覺得她把拔要被抓走了嗎?)

要說這裡是此趟泰國行最難忘的地方也不為過,
不是因為美麗沙灘蔚藍海岸,當然更不是因為一點都不刺激的水上活動...

因為,我差點在這裡去和上帝媽祖會合。

老人常青團玩完水上活動就去休息啦,但是我是年輕人耶!!!(強調)
年輕人看到這片沙灘怎麼可能無動於衷,於是和同團中的兩個姐妹一起奔向大海的懷抱,
他們租了個泳圈,後來他們想去旁邊的店逛逛,把泳圈給我,
自以為有泳圈就無敵了...越飄越遠...早就飄離人群了
想換個姿勢坐上泳圈,卻翻船!!  我摸不到泳圈了!!!
浪一陣一陣的打過來,喝了很多海水(第二天胃痛= =)
嘴巴這時候是沒有時間讓你喊救命的,因為你要抓準時機趁頭浮出水面的時候換氣,
然後伸出被海放淹沒的手拼命揮,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人看到,
現在回想那時候在想什麼?  我也忘了,大概就是搞不好我要死掉了之類的吧...

1.2分鐘之後,有大陸觀光客在這附近遊泳,應該有看到我吧...
向他的同伴呼叫有人溺水,往我的方向游過來把我拉住,
早已經沒有力氣,任由他們把我拖到腳可以站起來的地方。

在此向那幾位大陸觀光客致上最深謝意,
如果沒有你們,現在我不可能坐在電腦前。

下次,我不敢一個人下水了...



‧騎大象‧
還好我有活著回來,不然我就騎不到大象了...

大象真的好可愛喔!雖然皮很厚很粗,看起來髒髒的,還是一點都不影響大象在我心目中的地位,
象伕用腳踢踢耳朵側,就可以控制方向,
走到終點時象伕會下來幫我們拍照,沒想到他叫我下來坐他的位置呢!科科!
就坐在大象的脖子上,感覺刺刺癢癢的(我穿短褲啊!!)
跟大象近距離接觸耶!!

下面的牛車馬車就一點都不稀奇了,還是大象可愛阿~~(灑花)









‧東芭樂園‧
大象不只是可愛喔!
他們會踢足球、搖呼拉圈、投籃、射飛鏢、跳彩帶舞、騎三輪車、畫畫
這麼多才藝搞不好比你還行呢!呵呵 ~
雖然看的很過癮,不過我覺得他們也很可憐...
泰國人與大象的關係密不可分,
大象是交通工具,也是他們的生財工具。

看看踢足球的他們多帥氣!!




表演結束後,場邊有大象可以把人舉起來讓你拍照  (別忘記給小費喔!他們是靠這賺錢的)
我很想過去排隊,不過看到人潮很多就算了



不能跟大象一起同樂,那我的同類可不能錯過啦!
這位大肚子的紅毛猩猩很可愛呢!

一開始還想翻我的包包  囧rz




‧養生水果餐+巧克力火鍋‧
這頓午餐是我覺得行程中最美味的,要是夏天來水果種類更多呢!
水果沙拉、鮮蝦佐涼伴青木瓜絲、泰式咖哩雞、水果巧克力鍋...再說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大皇宮+玉佛寺‧
大皇宮是以前國王住的地方,現在國王好像住在另一個皇宮,
因此大皇宮開放民眾參觀(泰國人免門票喔),以及作為皇室招待外國貴賓的住所,
(好像是這樣吧...導遊講一堆歷史,聽完昏昏的早就忘光了)

左下角的建築是某一期的國王想蓋歐式建築卻覺得沒有泰國特色,
因此建築頂端融合泰式風味,蓋成尖塔 XD

維京百科:
玉佛寺被視為泰國的三大佛寺之一,遊客入內必須衣著整齊,
不得穿露出腳踝和肩膀的服飾,不得穿拖鞋,並依據參觀方向參觀。
如進到主寺中,必須脫鞋而且席地而坐,保持安靜,腳板嚴禁朝向佛像方向,且禁止拍照。

玉佛寺位於曼谷 Na Phralan 路上,每日開放時間是 8:30am—3:30pm,
泰國人參觀免費,外國遊客則收取250泰銖,如衣著不合規定,在買票處有沙龍可以租借。

我沒有長褲啊!!(去熱的要命的泰國怎麼會帶長褲)
那天穿的是吊帶褲,再加條沙龍實在也不是很好看...所以照片還是別放出來~ = =





‧Tiffany‧
Tiffany不是景點也不是好吃的東西,是同團中可愛的小女孩,
後面幾天越來越熟就都黏著我了,
照相永遠都是one pose ^__^













人妖呢 !?
來泰國怎麼可以沒有人妖秀,
當然不會啦!只是我沒有跟人妖照相。
我們看的是蒂芬妮人妖歌舞秀,(還坐貴賓席,前三排都是我們的位置阿!!)
不管是舞蹈或是服裝、佈景,都有超水準的演出,
有的人妖看起來超漂亮超有氣質的!! 根本就是志玲姊姊的等級,
身材就更不用說了...(不過當然也有醜的啦)
真的是大開眼界,嘆為觀止!!!








【屎杯秀】

Special 的要放在後面,因為是18禁,兒童不宜。
我們沒有18招成人秀,請用藝術的眼光欣賞以下表演...
進入表演場地禁止攜帶任何可以照相攝影的機器,手機相機導遊會暫時保管,

我只能說,跟爸爸媽媽一起觀賞「泰國浴模特兒秀」、「旺旺猛男秀」的感覺真是太奇妙了。
所以當然不會跟爸爸媽媽坐在一起,拉著同團中唯一落單的年輕女生找位子坐,
不然這些自費表演我應該是要拿口罩當眼罩坐在旁邊吧。

泰國浴模特兒秀如果沒有那些以為花錢給小費就可以亂摸亂親的豬哥就真的很藝術,
女性美麗性感的朣體,配合音樂挑逗著現場的氣氛,
當然一定會請觀眾上台示範,有害羞的大學生...好吧!被脫掉褲子真的很尷尬...
也有一些自以為來到酒店還是特殊營業場所的人,上去根本不按照規矩來,
一直伸手想亂摸,看了真是生氣!!  沒水準,人家是在表演,不是讓你隨便來的。

旺旺猛男秀,我只覺得很痛,打鼓就算了,連射飛標都來...
還跟model一樣走秀,排排站在舞台上,看了真是害羞








泰國還滿好玩的,是個不必花很多錢又可以出國觀光度假的好地方。
不管怎樣還是要說,至少東西比峇里島好吃太多了!
我真是幸福啊!無業遊民還可以出去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e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