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上班時間寫網誌代表我很悠閒,
現在是真的很悠閒沒錯啦!
老師出國了嘛...實驗室整個鬆懈了一半,
每次別人問我工作怎麼樣的時候,我都會說人要懂得知足,所以要說「不錯啊!」
至少不會被小孩氣死,每天朝九晚五,還有什麼不好的~
只是是固定的微薄死薪水,不過也沒什麼好抱怨,
錢要多的人,就別嫌工作累;工作輕鬆,就別嫌錢少,

我真是個胸無大志的人...

芳齊說,很多人把助理工作當跳板,大部分的人也都很快就走了,
maybe你可以準備其他考試,maybe再找更有發展的工作,maybe...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計畫,我呢?

我也有啊!只是一直還沒開始而已...
(既然還沒開始,就別扯開話題了)

 

 


小小助理,不用專業不用技術;
不過,上班快五個月...也是有很多心情的,

除了工作輕鬆(當然除了當老師我都是要重新學起的)
都是一些行政工作兼打雜,一次不會,二次三次也該記起來了
(打雜就是幫老師打掃辦公室、切水果、定期去大賣場補充冰箱飲料...)
忙的時候事情一起來,閒的時候就像現在;
同事也不是以前像在台積都是媽媽,現在旁邊可都是青春的研究生、博班,
年齡相仿,相處起來當然就跟在學校和同學一樣,
只是我是來工作的。

工作簡單輕鬆,可是還是要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
現在講電話都好像在交際應酬,說話要有技巧才不會得罪人才好做事,
要摸清楚老師的脾氣性子、行事風格,不然就像前兩次一樣爆了...>.<
(你沒說我哪知道這是急件啊!十幾通未接電話晚上家聚丟下學妹跑回實驗室)
助理權力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但是要運籌帷幄實驗室的人、事、物,
事情簡單,但是繁雜,要把所有的事情都做的很好,是要有技巧的。

PS.謝謝聰哥,一開始在實驗室最會跟助理哈拉的就是你了,開啟了我和你們熟識的門,
雖然你最近很辛苦被老師釘的很慘,還找時間跟我說那一番話,告訴我一些道理,
你要走了我會很捨不得的啦...你最近實驗要加油喔!


你說...
要去了解實驗室的每個人,就知道和不同的人說話相處該如何;
你說...
芳齊做的很好,可能給你很大的壓力,但我相信你也可以做的很好有一套你的方式;
你說...
研究生生活很苦悶,只要你對他好十分,他會對你三倍好的,所以說話要有技巧; 





從一開始的一頭霧水,什麼事情都不會都要問過芳齊才放心,
偶爾還是會忘東忘西,只好把自己搞的跟最近很流行的便利貼女孩一樣,
到現在漸漸的知道什麼事情該怎麼處理,至少要問人也比較有頭緒,
接電話越來越像公關小姐...

工作是一種經歷,
我還有很多地方要學習,
做事情要細心,粗心大意的我實在很糟糕,
老師交代的事情要謹慎處理,
這裡的人多麼好相處也要學習把實驗室的人事物掌管好。






只是實驗室的活動我該斟酌一下該怎麼處置該用什麼心態面對,
或許可以讓我在這裡工作的更開心,生活更好,才不會當月光族啊啊啊!!!

好啦~朝九晚五的我要下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e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