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去中壢,阿娘帶了地瓜,叫我帶回新竹...
帶回來了就要吃啊!不然要放著發芽種地瓜喔XD

阿爸的叮嚀:地瓜要早上吃~



所以我很乖的早上帶地瓜去實驗室要弄來當早餐吃了。。。
實驗室有小烤箱、微波爐,
香噴噴的烤地瓜當然很讚我也知道啊!
(完蛋,我怎麼開始用"讚"這個字,我又不是洋蔥...)
但是我覺得等那個火力應該只能烤熟土司的小烤箱把我的地瓜烤熟,
應該變午餐了吧~
那就想辦法用微波爐把地瓜弄熟可以吃就好啦!


=======廢話好多的前言,因為老師都說要起承轉合啊=======




【微波地瓜】

<食材> 地瓜

<作法>
            1.地瓜洗淨,削皮切片(約一公分片狀)

            2.裝入可微波瓷碗中,加一點水,不用太多



           3.包上保鮮膜,實驗室微波強度是調強,我也不知道應該用什麼,
                那就強吧~微波3分鐘,取出後地瓜片翻一下面,再微波3分鐘。

           4.大功告成啦!用叉子搓搓看,耶~有熟




<心得>  
            一直說要用微波爐煮菜啊!這也不是第一次,我有試過啦...就是菜
            不過其實就是變成燙青菜,下次再拍照來玩吧!

            這次的地瓜呢!當然不可能像外面的烤地瓜香噴噴啊!
            就像蒸地瓜吧~不過如果再濕潤一點會更好,
            可能多放點水或是改用有蓋子的盒子微波,水份比較不會跑掉吧!

            料理板分享的都是整顆洗乾淨不用削皮用濕的廚房紙巾包起來微波,
            下次試試看吧!搞不好很棒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e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