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retch.cc/blog/desolaterock/9292755#trackbacks

我不會用  引用 = ="

宜蘭板看到的





*seminar3-研究生憂鬱量表(修改版)*

今天如期的參加完專討,一樣的,沒有邏輯的專討永遠只有被批的份。尤其是引述論文的部分,如果前後不連貫的話,就算是句至理名言也都沒有辦法獲得解救,還是得乖乖修改掉那些前後不連貫的部分,因為這才是做研究的精神,不過再修改的時候也要小心用詞,以免讓永遠的反方認為自己想要建立起一套讓世界皆可引述的偉大著作,都是該當心的事情。
 
不過我想今天最慘的還是吃完晚飯後,因為想吃碗泡麵走進7-11而發現的憂鬱量表,他是由董事基金會所製作的,我想可信度應該很高才是,跟大家分享,如果你也有以下的症狀,請趕快與你的指導教授連絡,或許他可以走出憂鬱的陰霾。量表如下:
 
很開心你觀看這份量表,表示你已經打開了心房,開始和情緒做朋友!請你用心回想最近【一個月】發生的事情,並且與過去還沒進入研究所的狀況做比較,選出適合的答案!那麼let's go~~
 
True or Flase
 
1.   我覺得心裡很難過→對,因為我題目想不出來。
2.   碰到事情,我只想逃避→沒錯,我不知道研究所這麼難唸。
3.   我最近有自殺的問題→自殺應該沒有辦法解決問題。
4.   我心裡覺得很空虛→沒有文獻可以填滿我內心的疑惑。
5.   沒有人瞭解我→教授好像也不知道我要做什麼題目。
6.   我感到絕望→我想多唸幾年已經是預定中的事情了。
7.   我覺得人生是灰暗的→研究所都看不到陽光。
8.   我對原本喜歡的事情,變的沒有興趣了→如果我抽的出時間去做應該不會。
9.   我的胸口悶悶的、緊緊的→你確定這不是胃潰瘍或十二指腸的前兆?
10. 我在掩飾心裡的痛苦→都不敢告訴老闆我找不到方向。
11. 我變的討厭自己→甚至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了。
12. 我是別人的負擔→尤其是老闆的負擔。
13. 我覺得很煩→為什麼文獻永遠都看不完。
14. 我上課唸書都不能專心→因為我還在想我專討要怎麼改。
15. 我感到昏昏沉沉的→因為每天都睡眠不足。
16. 我覺得自己沒有未來→題目做不出來,談什麼未來。
17. 我認為自己做人失敗→我好像很少跟朋友連絡了。
18. 我會莫名其妙的想哭→尤其明天要meeting但是今晚還在找資料。
19. 我覺得日子痛苦難熬→用度日如年來說一點也不過分。
20. 我不想出門→因為我只想待在研究室。
21. 我覺得生活沒有意義→研究的題目才是唯一的真理。
22. 我感到很寂寞→因為大家都各自在自己的漩渦裡。
23. 我對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勁→太久沒運動,力氣都不見了。
24. 我覺得記憶力變差了→當一個單字看超過五次卻還是記不起來它的意義。
25. 我會猶豫不決,很難做決定→這兩個題目好像都很有趣似的。
26. 我會覺得自己是沒有價值的人→因為不知道論文的貢獻度在哪?
27. 沒有人關心我→老闆也沒空照顧我。
28. 我不快樂→在專討結束後那一刻才覺得有一點點。
29. 我會想要傷害自己→尤其是眼睛超時工作。
30. 我會一直發呆→發呆似乎成了唯一的享受。
31. 我不想和人交談→因為這個氛圍外的人也不知道我在幹麻。
32. 我想自己躲起來→如果這樣也可以畢業的話。
 
以上如果有超過一半的題目你的答案為True,請找專業的心裡諮商師解決你內心的疑問,我們還是很開心你能打開自己的心房面對自己的問題。
 
 
以上皆為笑話,看看就好,如果你一樣心有戚戚焉,真的要找你的老闆談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e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