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痞客豐年終!萬元禮券限量送~[公告] 第一屆痞客邦金點賞登場!2014年最有影響力的部落格即將揭曉[公告] 痞客邦新服務上線 每日星座運勢測算【得獎名單公佈】[公告] 痞客邦應用市集全新改版![公告] 痞客邦「應用市集」新 App 上架-iFontCloud Professional

 

[生日&2周年紀念禮]
本來想做手工書~但是那個太厚功了,等N年紀念再來做XD
既然閃光稱讚我愛拍照會拍照,不如拿平常的照片來做些東西吧~
雖然手工做的最特別最有心最獨一無二,但自己也很喜歡影像設計類的東西
剛好閃光剛畢業去公司上班~就用做板上很多人分享的桌曆放桌上閃同事吧!!!
使用好幾種軟體,提供給想試試看的人囉
---------------- 雖然沒有好相機有時候也能拍出有感覺的照片啊   ------------------


沒用過PhotoCap
感謝icegail的教學文,也是板上唯一的一篇囧rz(這可要好好的鼓鼓掌)
但現在已到PhotoCap 5.01版,就載來用囉

因為我原本就已經想好
1.只要自己設計好圖檔(不需要行事曆格式不需可手寫,材質為布面相片紙)→ 2.送照相館製作→ 3.成品get!
 

因為沒有要自己列印、製作底座,所以設定如下-
沖洗相片:5X7布面
圖檔大小:2100X1500
icegail大教學文裡有各項設定的教學,
PhotoCap其實也不難,網路上更有此軟體的教學應用,沒用過不用怕,多摸就會了~
每個月的底圖和照片,大部分都是在「去年或前年的當月」拍的照片,
包括一點記事,目的當然是回憶去年(前年)的這時候在幹嘛哩!
如果當月找不到想要的圖案,有的是網站上抓的,也有一兩張是直接套PhotoCap裡的外框~
怕留指紋我印布面,實品當然沒有在電腦上看那麼鮮豔,為了分享清楚我就直接用送洗的檔案囉!

首頁的心型是輕鬆做月曆網站旁的Shape Collage,下載之後按照步驟指示就可以輕鬆完成囉!


 


※Novenber
因為生日在即,就從這個月的生日為首月啦!
話說,其實我比較喜歡「水平」月曆模式(月曆物件→日期設定→月曆模式),就很特別很有fu啊~
可是礙於某人比較沒有藝術美感,我怕這種月曆會造成他使用上的困擾星期幾還要掐指算,還是算了 Orz
 

※Demcember
底圖:桌布板分享的網站下載來的,很有耶誕節氣氛吧!
 

※January
底圖:很久以前網路上看到的存下來,現在早忘了網址,抱歉無法提供啦~
照片外框:PhotoScape我本來就有在用,照片編輯很方便歐!!!
都是照片有點單調,開始照片去背啦!!(使用PhotoCap)
ps.一月放假很多天好開心
 

※February
我最喜歡的一張
很簡單就很棒~底圖效果一樣是用PhotoCap做出來的
 

※March
我覺得12個月裡做起來最不好看的一張...
但底圖單照片明明就很漂亮,是去陽明山採海芋拍的。
模式使用:PhotoCap的多圖外框(另外下載的,請洽咕狗大神)
 

※April
底圖:跟12月一樣同一個網站下載的喔~
愛心是自己一格一格拚的,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比較快的方法XD
(我想應該有吧!!只是一次使用這麼多工具,我實在懶得去找方法,土法煉鋼啦!!!)
 

※May
底圖:是我自己的照片,使用PhotoCap的拼圖工具
ps.去背再次出現~我家的狗很可愛吧

 

※June
底圖:桌布板分享網站again(很沒梗已經用第三張了!!!)
可是底圖很棒吧!!! 牽緊緊的手,這桌曆是閃光專用當然要閃一點啊
 

※July
模式使用:PhotoCap的多圖外框,(另載)
 

※August
模式使用:PhotoCap內建的多圖外框


※September
底圖:自己拍的(我喜番),夏日扶桑花~
照片模式:PhotoCap的照片模式→拍立得風格


※October
底圖:去年10月去新社花海拍的~這張也是我喜歡的其中之一 (現在好像還有花海,大家可以去看看歐)
所以結論就是不錯的景色或景物照做出來都很棒毆!
 

※印刷:天虹數位影像
網路印刷比店面便宜,5X7一本是$160(不知道為什麼網站上寫$250@@)
+運費$50+加洗一張5X7$10(愛心首圖)= $220 價格應該OK吧(板友分享一樣是照相館印製好像都三百多)
但它有一個優點也是缺點:每一頁的桌曆照片不是直接訂製起來歐!!
是像相本的模式,有一個套子~把照片放進去的。這樣每一年都可以換(是要我每一年都做的意思嘛= =)
非常愛護地球的資源回收再利用!!!(也可以當相框放照片)
每本固定有6個套子(雙面可放),所以總共就是12個月,但無法再加套子 囧rz
所以愛心首圖我是自己護貝起來挖洞卡上去的(很容易掉,反正不會一直翻這一頁啦~掉了也很好裝回去XD)

Posted by ecechild at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引用(0) 人氣()


open trackbacks list Trackbacks (0)

留言列表 (1)

Post Comment
  • nlaimd
  • 您好~你做的好好看喔
    我想請問一下那張黑白的是怎麼做的?
    謝謝!
  • 你好~謝謝^^<br />
    <br />
    黑白那張的效果,你打開PhotoCap最上面檔案那排功能列,<br />
    說明裡有官方教學區,<br />
    拉到最下面你就會看到「極色化效果」的教學了!<br />
    很簡單~趕快試試看吧

    ecechild replied in 2012/05/11 21:54

You haven’t logged in yet, please use guest status to leave message. You can also log in with above service account and leave message

other o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