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Jan 

<2011.12.27>。跑跑完要洗澡
今天我請假帶小條去中壢找MIKO~(咪扣拔結束聖誕假期又要去菲律賓國軍OnLine辣)
咪扣還是一樣漂亮一樣可愛一樣肥啊XD
姑姑還是最愛妳了...小條不要吃醋歐
帶他們去綠風草原跑跑,咪扣好開心小條好忙= =
忙著在每棵樹撒尿占地盤!!! 叫都叫不回來........
綠風草原感覺很棒,非假日又少人少狗~整片草地都是我們的MIKO跑得好開心
怎麼感覺小條一點都不享受跑跑乘風的快感呢,只顧著撒尿

小條以前一定很少甚至沒有出去玩過...所以還不知道出去跑跑的樂趣
沒關係!!馬麻每天都會帶你去散步,把你改造成陽光宅男!!!
第一次帶小條出去玩,我還特地把相機電池拿出來充飽電,結果.............
忘記插記憶卡!!!  
小條以前也很少拍照吧~筱涵要幫他照相,拍半天都沒辦法抓鏡頭

咪扣是專業的媽豆,咪扣好可愛歐...姑姑愛死妳了~

既然去中壢,就順便買東西(中壢比較便宜...新竹什麼都比較貴...)
你把拔說我一直花錢......買東買西給你 :p ...
沒辦法啊~ 養狗本來就是錢坑,只好盡量比價,該買的只好給他"開下去"
[犬新寶&蚤不到$1099+Yu東方森草-牡丹制菌潔淨噴霧$430+維克清耳液$320=$1849]
到MIKO家,幫小條綁昨天買的禮貌帶,公狗到哪裏就是要占地盤的特性真的很困擾
不過真方便,至少不用到處擦尿~以後衛生棉要分給小條用惹XD

晚上回來終於可以幫小條洗澡了!!!
因為帶小條回家時在王樣打了預防針,一個禮拜不能洗澡
到今天忍了十一天,不過小條洗澡好緊張...發抖又弓起身體(你是貓嗎?)
出來吹毛時要幫他清耳垢(在浴室洗完澡有用清耳液),嚇屎我!!!
你有生以來有清過耳朵嗎???
棉花棒輕輕一劃過(要把外耳道的水弄乾而已),瞬間變成咖啡色Orz
...小條搬家的家當沒有清耳液....嗯   以前沒清過耳朵的機率99%
那美容院呢!? 你沒去美容院洗澡過嗎? 還是天龍國的寵物洗澡不清耳朵的!!??
腳底毛也很誇張長到可以蓋過你的小肉墊(我帶回來時看到快昏倒自己動手剪過了)
耳朵背後還有毛結成一成團塊(像被口香糖黏住那樣),那是不可能梳開的,只好直接剪掉了
(你毛量本來就不多了,還好剪掉缺塊在耳朵後看不到,沒關係啦~醜醜馬麻也會愛你)

唉唉..突然覺得你很可憐,不能像咪扣一樣這麼好命被照顧得這麼好
我已經是第3個主人,所以你也很沒有安全感...
很高興你才來一個多禮拜,你把拔和大胖叔叔都說感覺你變乖了耶! (沒有那麼失控和暴衝了)

[網路更好敗之X-DOGZ到貨!!:
KONG Classic 紅色經典抗憂鬱玩具(M)$260+KONG Air Dog 啾啾網球(M)$50+
100%紐西蘭天然鹿肺$240+狗媽私房菜柱型鴕鳥肝肉泥棒$100+Fish4Dogs海藻精華鮭魚慕斯$60
-現金基點$11=$699]


<2011.12.26>。沉重
今天晚上歪歪看到小條吃大便!!! 超shock!!!!!
你是沒吃飽嗎...

晚上預定要帶小條去動物醫院
先去狗老闆買了禮貌帶(雞雞帶)[$143]
因為明天要去綠風草原如果進餐廳吃飯不用的話肯定要擦很多次尿。
然後就到紐約動物醫院,想說盡快進行結紮計畫,
也請醫生評估一下,牙結石感覺滿嚴重的~想說既然要結紮都要麻醉了,一起把牙齒洗乾淨吧!
還要打晶片...趁麻醉一次完成,才不用痛那麼多次。

為了盡量預防麻醉的風險,而且畢竟小條是認養來的,從小的飲食和生活狀況我們並不清楚,
即使是預定使用氣體麻醉,我們還是先做血檢了解小條的身體狀況~
醫生看了小條了牙齒...嗯!不洗不行了~ 
而且這挑食鬼連潔牙骨都不屑一顧...要認真執行刷牙計畫才行了(事情好多啊!!!)

基礎生化血檢結果出來了....

※異常部分
#MCV只低於正常值一點點,還好。
#Glucose血糖稍高。緊張也會造成數值升高,所以還好
#Creatinine(腎-肌酸酐)稍高。高值可能代表意義:尿毒症
#GPT(肝-丙酮酸轉氨酶)"過高"。高值可能代表意義:肝細胞受損或壞死
麻醉藥物會經由肝腎代謝,所以醫生建議結紮計畫暫停,吃藥一個月後再檢驗一次看數值。

小條這麼小就肝腎不好Orz    回家的心情好沉重....

你要乖乖吃藥趕快好歐
[血檢$1000+藥水7天份$350]

<2011.12.24>。可愛小條去散步
因為上禮拜六打預防針,所以這禮拜都還沒有去散步
今天第一次帶小條出去放風,
幫他套上胸背帶,活潑好動的小條可以出去散步就很開心的繞圈圈


雖然下面好像都在講小條的壞話,失控、挑食、亂尿尿...
我也常常說咪扣這個怎樣那裡怎樣,條拔都說我把咪扣神話了!!!(你才是癩痢頭還是自己的好吧!)
其實小條很可愛的啦! 也有很多和咪扣不一樣的優點歐(我只和咪扣長期相處過,樣本只有一個咩)
§小條跟小咪一樣不愛吠叫(甚至比小咪還不會叫),來我們家到現在我只有聽過一聲~因為我不小心踩到他的腳 囧rz
§小條很喜歡喝水~這樣至少我不用擔心他血尿,多喝水身體也比較健康啊!
§很親人,隨叫隨到~雖然常常暴衝跳到人家身上Orz 咪扣都是要看他心情想不想理我們的勒

隨叫隨到還有一個好處,我可以用聲音遛狗!!! XD
只要兩個人站在兩個有距離的點,輪流呼叫小條~他就在我們之間衝來衝去,達到非常充足的運動量
§條拔說~黏人也算優點吧! 常常賴在我們身上,而且小條只要離開地面就非常好控制(在地面上就是失控條)
看你是要讓他坐在腿上還是嬰兒抱,都隨你擺佈~然後不用幾分鐘他就睡著了...Orz
(條拔:你看小條很沒有安全感,要有人在他才會安心) 所以我打算進行籠內訓練

感覺小條也有漸漸適應我們家了...小條加油! 我和條拔也要加油! 我們要學的都還很多~ 
也很感謝室友們,要包容小條帶來的不便Orz
沒有教不會的狗,只有不會教的主人。 一起學習,一起成長~ 一起快樂的生活!

<2011.12.23>。擦尿地獄
@犬新寶
每天洗廁所N遍,進去滴兩滴,三分鐘後又進去滴兩滴~你不能一次尿完喔!!?? Orz
請問家裡有養小男孩的毛爸毛媽們,公狗尿尿習慣都是這樣嗎?
不知道是膀胱沒力,還是還沒尿完就急著走,地上又會滴個幾滴
所以每天都要擦全家地板至少一次,不然會有尿騷味~洗廁所洗抹布洗到都要得富貴手了
尿盆又不知道在他媽的貴屁...認真考慮是否要來購入個尿盆讓小條有自己的專屬廁所。
可是用尿布墊不環保又是一項永久性消耗支出,也不知道小條能否學會習慣使用尿盆...真兩難~

<2011.12.22>。潮男的三杯雞之夜
今天都有乖乖吃飯歐~巴特!!!!
平常煮飯他都跟前跟後,我今晚炒三杯雞,才轉身去廚房拿個碗而已~
他就咻地搶了一塊肉!!!剛塞入口就被我發現,還好因為那塊肉塞嘴裡太大了XD,
他很努力要咬沒辦法吞下去,被我從嘴巴硬拿出來...
晚餐因為有乖乖吃完飼料就給小條一點我們晚餐的蒸南瓜(泥)囉~

為了下禮拜二要跟MIKO去綠風草原玩,騎機車怕他冷買了件新衣服[$545]今天收到啦!!
有帥嗎? (試穿拍拍照而已~給狗狗新衣服也要洗過再穿歐!!!)


<2011.12.21>。機車條
今天早上竟然在我的床上尿尿!!!!!
我只不過在廁所大便,地板剛洗過你的尿溼溼的,不讓你進來把廁所門關起來
就跳上床尿尿...還好只有一小塊沒有滲到棉被裡,是不是很機車!!!
我們都在家的時候就會去廁所尿尿,人不在就亂尿.....
你好沒有安全感,又有分離焦慮,又會突然發狂....我爬板爬不完啊我Orz

不過今天中午回家看小條,小條吃飼料了!!!!!
昨天開始只給飼料不加料,不吃就算了,看你要堅持多久...
結果昨天真的給我一整天都沒吃!!!早上的15g到晚上還是15g
今天中午回家我在擦尿,就聽到旁邊小條開始喀飼料的聲音了~
吃完昨天的15g,我稱讚他,又給他10g"2次"(所以今天中午大概吃了35g),都吃光光了!
嘿嘿...妥協了吧! ...只是不知道下次吃是什麼時候了~
晚上給20g也吃完囉! ...還好小條「吃性沒有很堅強」至少解決一項挑食問題了

用歡樂點換的睡墊來囉! 小條有新睡墊,不用睡外套了(不過搞不好小條比較喜歡外套XD)
@蚤不到

<2011.12.19>。挑食鬼
小條第一天自己單獨在家....

剛剛中午回去看,他送我的禮物是
讓我在整間屋子像尋寶似的擦了至少十攤尿 Orz

我知道要訓練定點尿尿啊!
可是小條現在不知道是在占地盤還是怎樣,到處做記號
人在的時候大部分會去廁所(也只是去做記號似的滴個幾滴= =)
零食獎勵,對挑食的他沒啥小路用...
牛筋圈、牛皮骨、潔牙骨、地瓜泥、蘋果泥...他都不屑一顧,
海洋之星的魚皮骨他都可以只咬幾口不吃完!!!
你以前是不是都吃人的食物這麼重口味養成壞習慣!!!
明天開始飼料不吃你就得餓肚子!!!
當我們家的毛小孩很幸福,可是要有規矩~
我知道你需要時間適應我們家,但是你也要加油喔!!!

<2011.12.18>。娘炮條
晚上出去吃晚餐,家裡沒其他人了,不敢這麼快就放小條自己在家
所以用MIKO的外出袋帶小條出去,小條應該沒有用過外出袋,不願意進去裡面Orz
(你以前不是住在台北嘛!? 住台北坐捷運一定要用外出袋的啊! 還是...小條也許只有在家方圓200公尺內活動過)
還是先硬塞進去,騎車的時候我抱著讓他頭露出來吹吹風~希望他盡快知道用外出袋是要帶他出去玩
回來時去狗老闆幫小條買了胸背帶,跟MIKO一樣的!! 紅色XD 娘炮條
黑色沒尺寸啊...小條,你可以跟MIKO姊姊用一樣的胸背帶是你的榮幸耶!
你可不可以跟MIKO姐姐一樣乖乖呢!?


<2012.12.17>。新家
謝謝大胖陪我們去接小條,
帶小條去王樣健康檢查,確定沒問題就要帶回新竹了

四合一沒問題,下星期五開始要給心絲蟲藥了~
觸摸檢查,髖關節OK,但左腳膝蓋不好,
應該是因為跳來跳去,有點異位(類似脫臼),醫生說一級而已沒關係
小條,你是臘腸就認命點好嗎!!! 不能站不能跳不能走樓梯

因為送養主人說小條是他從朋友那裏(因為要出國工作)接手的,到他這裡之前今年初打的預防針
(小條你好歹命歐...輾轉這麼多主人)
所以就想說既然都去醫院了,四合一沒問題就一起打預防針吧!
原本是打算打狂犬病和八合一,但我提到之後也會帶去打萊姆病疫苗
醫生就說那一起打就好了,我有疑惑說打這麼多針沒關係嗎?
醫生說這三針都是死病毒,一起打沒關係~
小條挨了三針,歐    不! 連抽血那一針是四針...
從進去醫院到出來整整兩個小時,終於可以帶小條回家了!
沒想到上車後,開不到幾百公尺.....小條就吐了!!!!!
而且變得很虛弱趴在我腳上也不活蹦亂跳了,嚇屎我!!!!!!!!!!!!!!


馬上迴轉再去醫院,醫生說打完預防˙是會顯得虛弱食慾不好
可是應該不會吐啊~ 疫苗在小條身上這麼快反應醫生也很驚訝
我在想會不會是因為小條今天吃完早餐後晚餐還沒吃,
我在醫院等待時有給他一條零食,結果才上車他就馬上吐出來了
小條一定很難受...
我真是對不起你,第一天就讓你挨了這麼多針還害你不舒服,
預防針之後再去打就好了啊! 急什麼
[噴錢:預防針$200+四合一$800+診療費$200=$3000]

這麼一折騰,回到家都十點半了.................
之前就知道小條很挑食,不單吃乾飼料,但打完預防針如果還不吃體力虛弱就不好了,
拌了TILA麻之前送MIKO還沒吃完的海洋之星鮭魚慕斯,重口味的他就吃了
還好回到家小條恢復活力,又開始蹦蹦跳跳,L型沙發他給我當飛越黃河跳!
想說拿MIKO的木乃伊給他玩,結果不到20分鐘...
木乃伊分屍案現場上演,手腳尾巴耳朵通通都離家了!!!!!!!! 怕他吃到棉花只好丟掉Orz
TIL麻送給MIKO的木乃伊就這樣被五馬分屍了@@ 
小條,你真的是超暴力耶...


小條也不太聽指令,看到人都會很高興的想玩
可是都很激動,瘋狂衝來衝去,跳躍力爆表!!!
輝哥說你是「失控哥」真的很名符其實耶!!!

回家弄到好要睡覺已經1點多,大家都累壞了...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新環境的關係,關了燈小條在房間走來走去來回踱步就是不睡覺
只好把原本要給他睡的地方鋪的厚外套移到床邊,手伸下去一直摸他,他才願意待在那裏
摸久了我也會累好嗎...手一離開又開始在房間裡走來走去,
等到幾點才睡我已經不知道了...幾乎整晚沒睡啊Orz

<2012.12.04>。初
這是第一次跟小條見面
去送養人家看他,
小條原主人因為很忙沒時間照顧小條,想為小條找個新家。

筱涵在飛格上看到小條的送養訊息,
主人剛PO筱涵剛好就看到了,馬上丟訊息給主人表達認養意願,
也許是緣分...不然品種狗(臘腸更不用說)都是秒殺的~
啊...再用照片想一下可愛的咪扣(大家都好想妳歐!!!)
(馬麻買給MIKO的新衣服歐!!被說像鑫鑫腸XD)


話說MIKO真的很好命,大家都愛她(因為真的很可愛很乖嘛!)
把拔去當兵,姑姑跟媽媽搶著養,大家搶著疼(看看世界上有那麼多流浪狗和棄養的)
明年MIKO也要跟把拔一起出國去當洋妞了...

筱涵找到小條的送養訊息,要開始認真考慮要不要養狗這件事
在這之前...忐忑了很久,因為MIKO我也動過養狗的念頭,可總也無法下定決心
真的要養狗嗎? 一定會有很多麻煩很多問題的(還會花很多錢),我知道。
MIKO讓我感受到很多快樂,和愛...
然後...去跟小條見面後,決定要養了! (好像很隨便的感覺Orz)
是衝動啦......我需要的是衝動。

在和小條見面之前,送養主人說小條不愛叫,個性溫馴
因為送養主人說自己工作忙沒時間陪他,也只有附一張照片,看起來很有憂鬱感
所以我們都幻想他應該是「大仁哥款」~
結果...第一次見面,是真的不愛叫啦! 因為他誰都好很親人,
但是...這這這,哪裏的李大仁,
宇宙無敵活潑的在長廊上衝過來又衝過去,還有好幾次撒尿占地盤...
根本是丁立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e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