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狗狗所需不同營養的需求量、食材的多變多樣化
是我還在努力學習的
(在這之前當然不能賭上小條的健康,所以還是有添加營養品和偶爾吃飼料)
寶貝小條,馬麻希望你可以一直健健康康的陪伴我們

之前的彩蔬豬肉五穀飯
因為戴著頭套喝水比較麻煩,怕小條水分不足~所以吃飯的同時我都會加入開水補充水份
就變粥啦!


因為新的藥水太苦,小條不喜歡
只好加到鮮食裡,原本我都會加很多水變成粥,但是最後還是得靠鮭魚慕斯才能騙過小條
後來我發現原來不要加水把藥水混到鮮食裡小條就不會發現了!!!
所以這次新的鮮食餐就不用再吃粥啦Orz

【羊肉紅豆燕麥】

聲明:非營養師食譜,若有建議請指正,除了小條不對外負責XD
此為所有材料份量,視肉品油脂量一餐我會抓個150g 上下(一天兩餐)

------------材料------------
羊肉薄片  1000 g
紅豆           110 g 
(煮後約兩倍重量)
燕麥片         65 g
馬鈴薯        180 g 
大陸妹       270 g
山茼蒿       390 g
小黃瓜         90 g
葵花油         10 g 

------------作法------------
1.以葵花油潤鍋將羊肉薄片炒熟後呈起
2.馬鈴薯切小丁、紅豆加水以電鍋蒸熟,呈軟爛狀態
3.小黃瓜刨細絲
4.大陸妹及山茼蒿燙熟後以食物調理棒打泥
5.燕麥片加熱水
將以上材料拌勻分裝,只留2-3日份量冷藏,其餘冷凍。

 

食物調理棒也是為了小條買的 : p
反正以後做baby的副食品也可以用嘛!!! (你會不會想得太遠了...)
自從買了食物調理棒之後,我就不用剁肉剁菜剁到吐血了Orz
植物性纖維狗狗不易消化,所以一定要切細,打成泥就沒問題啦!
我之前是連肉都通通打成泥歐! 然後通通混在一起~成品其實都很像...嗯! 噴
但是毛小孩是不會因為這樣就嫌棄的! 一定捧場的吃光光
這次因為羊肉已經是很薄很薄的薄片,我想說用炒的試試看
小黃瓜是生的(但是每餐都有進電鍋熱),所以就刨細絲。
還好觀察便便,看起來是都有消化~也要常常量體重才知道餵食量夠不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e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