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去年小艾和大雄送我的生日禮物XD
到現在才翻出來作真是慚愧Orz
每天都逛手作板也看到超多可愛的羊毛氈作品,可是我沒做過...也不知道怎麼做
還好這材料包裡工具都幫你ㄔㄨㄢˊ ㄐㄧㄠˊ ㄐㄧㄠˊ   那就來試試看吧!!!
大不了失敗做得很醜而已,不然羊毛整陀在那裏也不會自己變成作品~
黑色臘腸當然是我戳好才拍材料照啦! (怎麼可能附戳好的腸腸給你呢! 哈~那就一點DIY的樂趣都沒有了唄)

羊毛氈真是個神奇的東西!
為什麼戳戳戳、戳戳戳再戳戳戳,就可以變成這麼可愛的東西勒(圖片來源:雙手牌)


材料包裡有簡易指導說明方塊書,還有一張小紙卡~上面有「雙手牌」網址和老師的電話歐
(也太貼心了八,是說不會做還可以打電話問老師嘛XD)

那時候小艾和大雄還說~沒有MIKO(奶油)的顏色,只剩黑色...所以只好買黑色的給我
沒想到現在我有了小條,可是正港的黑摸摸色!   可見我跟小條的緣分是早就註定好的唷唷唷!


不過,雖然材料包很貼心地附了特殊四眼品種的眉點(←方塊書上面這樣寫的)
但是附的是餅乾色羊毛,我的小條是黑四目(黑&棕)、不是!!(黑&奶油)捏...
所以我就用麵包烤焦面的棕色羊毛來戳那可愛的黑四目眉毛了...
可是真正的黑四目也不會只有眉毛有棕色啊! 是連腮幫子和一部份的腳啊什麼都是棕色
我技術不好,好難把全部棕色的地方都戳上就放棄了XD 只有戳眉點意思一下啦~
所以成品↓↓↓ 、小條!!! 囧rz  (雙手牌上的奶油臘腸好可愛歐)

還有還有,那鼻子也是戳上黑色~ 根本就看不出來Orz
結果鼻子變成看起來很長(又不是小木偶)

不過,第一次玩羊毛氈可以做出來我就很開心啦啦啦!
好玩!好玩!
羊毛氈是個好洩憤的手作品
就是瘋狂無止盡的戳戳戳就對了!!! (半夜披散著頭髮開著小燈拿根針拼命刺刺刺感覺有沒有很恐怖)
沒做過的人可以嘗試看看,而且現在外面書局手工藝品店都有賣現成的材料包
什麼都幫你準備齊全,還有簡易教學,新手也OK的!
不過要小心,很容易見血(然後我還很愛邊看電視電影邊戳)      戳到就哭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e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