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一次做成丸子~以前不管哪一類都是伴一伴蒸熟後再伴開就ok
做丸子類其實就是「ㄧㄚˇ ㄍㄟˇ」  ╮(╯▽╰)╭
純粹是為了滿足老木追求外觀好看的慾望!!!
因為最後要給小條吃的時候,我還是會怕他狼吞虎嚥~把丸子弄碎XD(那幹嘛費心弄成丸子!!!)

【雞肉蔬菜丸子】
聲明:非營養師食譜,若有建議請指正,除了小條不對外負責XD
此為所有材料份量,視肉品油脂量一餐我會抓個150g 上下(一天兩餐)

------------材料------------

雞清胸肉     1200g 
去骨雞腿肉   430g
(一塊去皮一塊含皮)
南瓜             270g
香菇             100g
青椒             180g
高麗菜          950g
燕麥片           80g
少許麵粉             


------------做法------------
1.根據每次蒸南瓜的經驗,因為南瓜會出水,所以我自己為先蒸過倒出水後壓成泥。
2.香菇、青椒、高麗菜以食物調理棒打成泥
3.雞肉類打成肉泥(我都把雞腿的筋挑掉耶~不知道好不好)
4.燕麥片倒入熱水(只要燕麥片都有泡到就好了,不要加太多)
5.將以上材料全部攪或均勻(很像包水餃的餡料),加少許麵粉增黏性
   (我是邊攪邊倒,大概半杯多量米杯的量,以所有材料份量來說算很少)
6.以湯匙挖滾成丸子狀,蒸、煮、煎皆可。

開動啦!
這次高麗菜有點太多(高麗菜會出水)不好成形,但都打好泥了不用也浪費...
所以用湯匙塑成丸型後煮開了一鍋水丟下去滾,就像家裡媽媽做丸子那樣。
煮熟後會浮起來,但大顆的丸子要煮久ㄧ點中間才會全熟歐! 
我懶得煮那麼久,下鍋成形後我就丟到電鍋蒸到全熟
(如果你家電鍋無敵大!!! 或是黏性夠不會軟塌直接蒸更好,省了一個步驟營養不流失)
阿基師說不可以浪費食物~丸子蒸好有些肉湯,我把它倒在冰塊盒裡做成肉湯冰磚!
 (也加洋菜可以做肉湯凍歐)
下次若做類似的鮮食,我想我會選擇較不會出水的蔬菜類(高麗菜和南瓜都有很多水)
肉類若是使用油脂含量極少的部位,也可以少量橄欖油煎成肉餅
應該香噴噴的吧!
笨蛋老木這次肉買很多,所以這次造成一發不可收拾丸子山窘境
然後看完真愛找麻煩才開始弄,做到一半又不能停下來
害條拔幫忙弄到很晚...小條吃丸子時要抱著感恩的心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e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