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在MSN狀態打了「後悔」兩個字
好吧     這兩個字很容易引起人家的八卦好奇心嗎?
不然怎麼引來了許多疑問句...


 
我說,我後悔養狗。(好像壞心的主人接下來要棄養之類的) 

這張照片有一種...撫媚感   
小條是恰恰跳的小男生,可是很愛撒嬌喔
每天早上我一下床第一件事一定要摸摸他還要摸很久,不然不肯罷休。
只要在家狗身絕對不會離你超過3公尺以外當個跟前跟後的小跟屁蟲!!!
一坐下來就變成"大腿條",專門坐人家大腿的~MIKO住這裡的時候還會跟MIKO搶大腿坐...
像個小嬰兒讓人抱在懷裡時像個小天使乖得不像話
 
帶小條回家其實只有快三個月,卻好像已經很久...進駐我們的生活、馬麻的心裡
雖然一開始大胖都說我偏心比較愛MIKO  
咪扣可以上床睡覺小條只能睡自己的窩,
(養成這習慣對家人很難交代、以後有小孩的生活影響,我是有考慮到未來的耶);
還有咪扣可以親我但小條不行XD (小條一開始滿嘴牙結石口臭可以熏死蟑螂吧我想)
可是除此之外我真的沒有偏心啦! 

咪扣有的小條都有,不過之後咪扣要住英國馬麻沒辦法帶你去歐 


小條,馬麻很愛你   你會知道嗎?
你很愛、很會跳! 跳的超級超級高! 明明是小短腿的腸腸,腳上卻好像裝了彈簧~
我想如果你會打籃球應該可以去NBA吧  或者是在跳高界可以不用竿子就可以跟人家比跳高之類的,
我只能阻止你罵你,不!行!跳! 我好擔心以後你椎間盤突出、脊椎受傷長骨刺會掰咖會癱瘓不能走路要坐輪椅...
我知道飼料和市售零食有防腐劑有很多不好的添加物食材來源更是不清不楚,所以我花錢花時間花心力作鮮食,
(我還想敗食物乾燥機,就可以自己做零食了XDD)
可是我也擔心自己了解不夠多準備的鮮食營養不均衡有沒有造成你身體的負擔或傷害。
看了別人照顧狗狗的歷程,你哪裏痛了哪裏不舒服沒辦法告訴我,
如果我沒有很快發現你可能就要受病痛的折磨甚至不好的後果...
我帶你去看的醫生如果不夠細心不夠經驗可能沒辦法幫你做最適當的處理,
看你打針看你吃藥即使是治療我也會怕傷害你的身體。
我不敢想以後要是以後我有baby沒辦法給你全部的時間最好的照顧時該怎麼辦? 
我不敢想你老了以後身體老化出現很多病痛時該怎麼辦?
還有好多好多的擔心... 光用想的心就揪在一起了...

後悔養狗,因為你讓我那麼愛你、因為我會擔心好多、因為我會操煩加倍、因為你的健康你的快樂都繫在我身上...
或許媽媽是個自私的人   其實愛自己比較多,所以我因此難過而用後悔兩字...

養狗,是一輩子的承諾,不、離、不、棄。
多希望你可以當個健健康康一輩子的毛小孩,即使我知道終究有一天我得面對分離的殘酷
祈求老天爺可以讓你的狗生平安健康,最後壽終正寢安詳的睡一覺就好,不要有任何病痛 



※ 與狗狗的十個約定(養狗十誡):
 
1.My life likely to last ten to fifteen years.Any separation from you will be painful for me. Remember that before you buy me.
在你把我帶回家之前15年;你的離棄,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2.Give me time to understand what you want of me 
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了解對我的要求是什麼.

3.Place your trust in me--it's crucial to my Well-being. 
信賴我--那對我非常重要.

4.Don't be angry for me for long and don't lock me up as punishment.You have your work,your entertainment and your firends.I have only you. 
請別對我生氣太久,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是懲罰.你有你的工作,你的娛樂,你的朋友.但你是我的僅有.

5.Talk to me sometimes.Even if I don't understand your words.I understand your voice when it's speaking to me
請偶而對我說說話,縱使我不懂你說的內容, 但我聽的懂, 那是你的聲音在陪伴我.

6.Be aware that however you treat me.I'll never forget it 
你要知道無論你如何對待我, 我將永遠不會忘記.

7.Remerber before you hit me that I have teeth that couldeasily crush the bones of your hand, but that I choose not to bite you.
當你打我時請記得, 我其實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我只是選擇不咬.

8.Before you scold me for being uncooperative,please ask yourself if something might be bothering me.Perhaps I'm not getting the right food,or my heart is getting old and weak.
當你因為責罵我的不合作、固執或懶惰之前,請你想想,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著我
或許我沒獲得我應有的食物,我已經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又或者我的心臟已經太弱及太老.

9.Take care of me when I get old.you too,will grow old. 
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 因為你也是會變老的.

10.Go with me on difficult journeys.Never sayIcan't bear to watch it or let it happen in my absent.Everything is easily for me if you are there.Remember, I love you.
當我要捱過最辛苦的歷程時,請千萬不要說﹕「我不忍心看他。」或者「讓我不在場時才發生。」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 所有的事都會變得簡單容易接受.請你永遠不要忘記, 我愛你......。 

 
3月份的MIKO,依舊可愛充滿陽光少女的氣息啊~
姑姑好想妳歐     姑姑第一個愛的毛小孩是妳唷
妳一定要健健康康的陪在我們身邊,活到當狗瑞好不好!!!

3/25 MIKO四歲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e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