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探親行-BoHol(海)  http://ecechild.pixnet.net/blog/post/26337419

菲律賓探親行-BoHol(陸)  http://ecechild.pixnet.net/blog/post/26337433

--------------------------------------------------------------------

[2012/03/19]
昨晚住Linaw,
和Dive Thru比起來,我們都覺得Dive Thru CP值較高!
◎房間-
雖然Linaw房間感覺起來很寬敞,但這是因為Dive Thru採樓中樓式建築~
房間可用面積來說其實是差不多的,
Dive Thru 的建築新多了,
房間內的地板看起來也很乾淨   雖然沒有附紙拖鞋但我們會脫鞋進去,  
Linaw的石地板看起來沒有很乾淨我就不想脫鞋了    沒有附紙拖鞋我也不知道到底要不要脫鞋子
所以就穿著鞋子在裡面走,若是從沙灘回來鞋子都是沙~弄濕就更...

而且Linaw的洗手台竟然堵塞,只住一晚我也懶得叫服務人員來通了...這應該給房間前都應該確認好的呀!!!
◎服務態度-
我們這幾天的住宿在菲律賓即使非頂級也都有四五星了(旅費絕大花費都在住宿),所以服務應該是不會很兩光
Dive Thru服務很好,服務人員笑臉迎人,請他送什麼過來也都很快速,
更別說老闆"非常熱情"的邀請我們參加生日Party了(被我以為是老闆娘的頭家嬤還跟振豪說她很喜歡我)
結果到Linaw差別真是大,車子到了飯店人員沒有過來幫忙提行李到房間
然後check in後應該會送上迎賓果汁也沒有 (不是我們奧客,這是本來就應該有的),還要振豪去問才送來
飯店的休閒室就看到服務人員在打桌球、撞球,這也跟Dive Thru差太多了吧...
◎安全:這是老人們發現的~
Dive Thru在海和飯店間有一個像燈塔的建築,24H有駐守人員防止外人進入,注重住宿客人的安全
Linaw一樣是沙灘邊的度假中心,可是就沒有看到囉! 
◎早餐:兩間價錢一樣,可是Linaw是沒附早餐的歐~
在訂房時我們就知道了,這當然OK! 只是在說CP值的問題醬
然後因為跟那三位老人講一定會被OOXX,所以我跟振豪前一晚就先偷偷去點好早餐,
請他早上送過來假裝是飯店附的早餐XD      口味是還OK啦   跟Dive Thru差不多(只是這是要另外付錢的)
    
 
 

Linaw也不是沒有優點啦~不然振豪也不會推薦來住這間,只是沒想到跟他上次住有點差別。
Linaw的 浴室比較大、有浴缸也有乾濕分離的淋浴間(可是洗手台是堵塞的= =   前面說過了)
而且沙灘就近在咫尺,淺灘漸進海的沙灘更適合休閒度假戲水 
還有   游泳池比較大...這應該也算優點吧XD
然後...大概是覺得CP值比較低忘了拍照(因為晚上回來  早上吃完早餐就出去才忘記拍啦)
所以Linaw的照片   只能勉強看一下我們家的合照(Dive Thru我拍了很多說)
 

吃完早餐後,結束在BoHol的行程,要去搭遊艇前往CeBu惹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搭遊艇的地方有雞...
 

 振豪說菲律賓人的娛樂之一是"鬥雞",幾乎已為全民運動~


在CeBu的住宿飯店是WaterFront     應該說是"高級大酒店"了
好大好大一間像城堡一樣(我們住14樓),裡面還有Casio   

進飯店前有排爆犬!?緝毒犬!?聞行李就知道非同小可了......(拉拉好可愛   工作犬不可以去摸他跟他玩歐!)
不過WaterFront一晚的價錢竟然比我們在BoHol的住宿還便宜一點
振豪說因為外島水、電取得不易,所以在宿霧(菲律賓第二大城市)反而便宜
振豪一到飯店就把髒衣服給飯店人員(免費洗衣服務  最後還烘乾摺好裝袋送來給你)

由於坐船等船就已花了不少時間,等check in好都已經下午一點多了(兩點才能進房)
我們把行李託管後要搭計程車到Ayala Center (超級大的Mall) 要換披索和吃飯
在這裡發生了驚險失聯事件...
前情提要:路上的計程車大部分都是轎車,可是我們有五個人~然後只有振豪有溝通能力XD
當然超載是違規啦! 前三天從馬尼拉機場到小旅館休息的短程   我們五個人擠小轎車一下就到了
在菲律賓很多事情都可以用錢解決...警察也是給我們五個人上計程車這樣 
(振豪在機場外圍計程車招呼站塞錢給指揮交通的警察    動作快到我們看不見XD)
CeBu的計程車更是幾乎沒看到七人座或廂型車(租車行叫車的不算喔~是說路上的計程車)
不過CeBu的警察好像會抓,所以CeBu的計程車不願意超載XD  叫我們坐兩台
 
夭壽歐歐歐    這下要怎麼辦? 臨時也沒辦法去找廂型車(我們這幾天大部分都是租廂型車附司機的啦)

只好分兩台去了~振豪跟老媽一台,我被迫帶著另外兩隻 囧rz
其實Ayala Center很近(用走也走的到   可是我們不知道路),從$40p開始跳錶,也才五十幾塊就到了
下車後我們東等西等至少等了20分鐘,怎麼都等不到振豪!!!
一開始想說司機會不會看我們是觀光客,所以振豪他們被繞路~可是時間也差太久了吧!!!
而且振豪看司機如果不老實都會警告,振豪會一兩句菲律賓話所以也比較不會被當觀光客欺負

真要被繞路也一定是我這台啊! 怎麼可能他們比我們晚到...
難道發生危險被綁架搶劫之類的!!??(腦內小劇場又開始)
我的媽呀...在這人生地不熟重點是語言不通的鬼島我要上哪求救??

然後等了很久我才想到把手機開機, (歹徒會打電話勒贖)振豪也許會連絡我們       
然後叫爸爸&阿姨進去mall裡面找找看是不是有別的出入口?


大概又過了十分鐘我都想去報警了...   振豪打電話來了XD
他們下車的地方跟我們不一樣Orz   一直在找我們~可是我又太晚開機     呼...真是嚇死我了...

結束這驚險失聯事件後,換完披索就趕快去找吃的了(在機場換好像是最划算的)
Ayala Center不多樓層可是很大,琳琅滿目就是百貨公司那樣

吃的也很多~Friday阿什麼都有,終於可以不要再吃菲律賓食物的我們選了泰式料理(振豪說好吃的連鎖店)
所有人有志一同的感想:這真是這幾天吃到最好吃的食物了!!!    我愛那個沙嗲肉串和不知道什麼蝦的

後來發現廚師是香港人...因為跟我們講中文...噗
啊! 在這裡"也"有點Mango shake,好喝~
Mango shake 是除了椰子水,我跟振豪這幾天常點的飲品  芒果冰沙(不加糖)
芒果也是菲律賓的特產啊    不然芒果乾哪來的

在這裡吃飽喝足後當然要瞎拚一下,可是振豪不能陪我們逛(還很聰明地把我爸一起外帶了) 
(他要去跟他朋友拿我們買的芒果乾,是在芒果乾工廠買的$47p/包)
問振豪有什麼值得買的... 
◎Levi's- 標價和台灣一樣,可是幣別是Peso= 台幣打七折
最便宜的特價品換算台幣不到一千,中等特價約台幣一千五上下,所以在菲律賓買 Levi's 是很值得的啦!
可是特價款尺寸不齊,我無法不想跟店員多作溝通...所以就放棄不買了   哈哈
◎EGG- 振豪說是菲律賓品牌品質不錯價格不高的包包,不過我們沒看到櫃位    還是英文字都會自動忽略?XD

逛沒多久我媽就想回飯店休息了...
是說這裡的女生都身材很夭壽瘦不啦嘰   
   像我這種跟MIKO一樣的身材可能買不到衣服...

所以什麼都沒買... 


中餐太晚吃,晚上爸媽說不想出去(說飯店太舒服要在飯店好好休息才值得XD) 
我跟振豪還有非常年輕化的阿姨出去探險
路上隨便亂挑一家墨西哥餐廳(Mooon)吃東西,又吃到好吃的東西真是太開心了! 
點了一"柱"生啤酒來暢飲(1.5L)  
   真是太High了   三個人就在餐廳大聊特聊...這種出國度假放鬆的感覺真好

隔天就要回台灣了...我們三個可能喝酒太興奮回飯店後又聊到一點多才睡 
Ps.我說這開如果在台灣開一定會紅,裝潢有特色、氣氛佳、食物好吃、啤酒好喝 


[2012/03/20]
還好最後一天跟租車約11點,所以早上我跟振豪都睡很晚才去吃早餐(當然3個老灰阿很早就去了)
WaterFront的自助早餐在飯店內的餐廳UNO,果然是高級大酒店...早餐之豐富啊!
中西式齊全是一定的,而且同類食物都有很多種供選擇   三位老人們很滿意~
 
最後一天也是租車在宿霧島景點晃晃
振豪說宿霧沒什麼好玩的(就像你想度假會選擇去花東而不會跑到台北西門町說要度假啊)
教堂景點被我們Reject,沒信基督教   歷史說明英文看不懂也沒興趣...

第一個點是去在小巷中的蝴蝶園,進去後售票人員說現在蝴蝶少不建議入園(真是有良心啊)
再來去半山腰鳥瞰宿霧島(阿姨說...去北宜公路還比較漂亮   哈哈哈)
 
 

再來去當地最大的市集體驗當地文化(就是我們的大賣市場啦)
振豪叮嚀我們   在這裡我們是異類,錢包顧好錢財不露白,不要自己亂跑。
請司機跟我們一起走,萬一遇到什麼還可以溝通(窮苦人家英文不好有振豪也沒用)

這裡的東西怎麼這麼特別,蒜頭"兩小瓣"就一包麵粉、油也分裝成一小袋一小袋? 
 
 

偽菲律賓人振豪解答:因為菲律賓人拿到錢就很快花光,在發薪水前只剩一點錢可以買東西XD
大包裝買不起,所以很多民生必需品都弄成這樣小包小包的他們才有辦法買。
逛到一半~瞥見一隻羊在逛大街,真是太有趣了!!! 
還有小孩沒穿衣服跑來跑去...也是營養不良的樣子Orz     阿姨:「我看你家MIKO、小條吃的都比他們好
真的......人吶~要知福惜福。感恩感謝
台灣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例如死芭樂政客藍綠都一樣),可是我們已經有很豐富的資源、很幸福的生活了
知、足、常、樂   啊啊...又離題了

接下來的景點是Fort San Pedro,西班牙殖民時期建立的堡壘,抵抗外來入侵的要塞
唉唷    歷史這檔事...振豪有嘗試想講解給我們聽啦~只是應該沒人認真聽XD 
 



逛完市集就要前往機場了,在機場附近選了韓式料理吃(我們真的對菲律賓食物避之唯恐不及耶   哈哈)



振豪再數最後二十幾顆饅頭也要回台灣啦! 所以不用依依不捨   哈
(聽說過兩天他要去跟鯨豚玩之類的   現在學校學期結束   他們就是拼命一直在玩   真是爽兵耶)
在菲律賓玩就是要坐飛機或坐船  到外島才好玩! 可是坐飛機好累歐

半夜的飛機回到台灣已經是3/21am00:40    充充足足的五天菲律賓之旅~
伴手禮是芒果乾~我覺得滿好吃的     雖然7-11就買的到XD(不過在7-11買很貴,是菲律賓的兩倍價耶)
振豪說菲律賓是度假好去處,以後有機會會常來!!! 我就可以跟了


---------------------------------------------------------------------------------------------------------------------
[菲律賓旅遊建議]
@即使你喜歡菲律賓食物,當你吃到台灣的泡麵時仍會有到達天堂的感覺...請愛用泡麵
@依一般出國天數而言,到菲律賓旅遊建議4""6天以上,不是4-6天歐

   因為到菲律賓當然就是要去外島玩才值得! 一個外島含交通一般需要3天,所以如果有整整6-7天就可以玩兩個島
   如果天數少那4天玩一個島就很充足了~像我們5天就很尷尬...
   沒辦法去另一個外島   振豪只好安排CeBu這種都市...然後被我嫌無聊
   (就說要度假也不會去台中高雄這種鬧區度假啊)   振豪不早說...我多請一天也可以的說XD   
@年輕人請愛用廉價航空,雖然班機時間很不好...可是真的省很多錢!
   時間越早確定,買到的機票越便宜!(國內航班亦同)    這次我們1月才確定已經很晚了
   振豪搶到台幣8百多塊的機票(台灣→馬尼拉/不含機場稅)     筱涵去找他還買過68元的機票,
   廣告常看到的"一元送你到長灘島"就是這個啊...總之就是越早買越便宜   
   我們足足五天的行程,除了簽證,全程花費包含食住行每人大約NT$17000(包含買回去的70包芒果乾XD)

   而且我們絕大部分的花費其實都在住宿   住得很好才這樣歐~
   如果住宿便宜那就差更多錢了(不過我覺得出去玩就是要住的舒適啊   看個人習慣啦)   
   不過機票怎麼搶我也不知道:p...... 我有偽菲律賓人弟弟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e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