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安是許多飼主信任的醫院,但也因為求診貓狗數眾多,看診醫師有許多位。
雖然對於沒看過的醫師也許不應該抱著懷疑的態度,但也因為未指定醫師( 我不知道可不可以指定醫師?)   
想太多的老木總有一種"不知道今天會是哪位醫生"幫我們看診的無助感...
小條上禮拜看的醫生是我沒看過的,這位醫生很可愛...跟我講話不敢看著我.......應該是新手Orz   
新手醫生有新手醫生的好處,可能會比老經驗的醫生"不那麼武斷",也許會更細心觀察
但院內牆壁上也"只有蔡院長"的醫生證明,所以其他醫生的學經歷我都無從得知。
這位醫師要幫小條作細胞檢查,但小條很掙扎,最後就是用針頭戳到小肉塊流的血液做檢查
沒有腫瘤的細胞樣,判斷為「黴菌感染」。
 
仁心和紐約醫生都是說觀察即可沒做檢查,可是小條嘴邊的小肉肉有明顯變大的趨勢,
不知道那是什麼!?會不會是不好的!? 每個醫生的判斷都不同...現在還來個黴菌感染!? 
我是個很愛擔心的老木,上禮拜去信安看完...還抱著許多存疑...... 
今天從宜蘭坐火車回來,就帶小條走路去中華路上新開的謙華動物醫院看診,
我知道不管是人或動物都一樣,一直換醫生其實並不是好事,醫生無法即刻了解病患的病史和狀況
可是對於小條,我還沒找到讓我感到放心信任的醫生、醫院,
曾經看到別人對於謙華歐醫師的推薦,對於嘴邊這個小肉肉...去認識一下歐醫師吧!
 
歐醫師真的是很細心的醫生,小條剛到看診檯上,我尿急先去借廁所
等我上完廁所回來歐醫師已經先幫小條全身檢查一遍了! 
除了一開始填初診單已經先說今天要看嘴邊那顆小肉肉,其他的問題我都還沒說的歐醫師都先開口了
讓我對歐醫生印象很好耶! 即使是飼主沒提出的地方歐醫生還是有做基本觸診和觀察。
歐醫師也是說想確認這顆東西是什麼,要做細胞檢查才知道,要抽取裡面的東西且要三個不同的方向都抽
只好請小條忍耐一下...沒有檢查清楚    老木的心一直懸宕著.....
檢查結果出來,還好沒有腫瘤惡性細胞,也不是感染化膿,血液中有些許白血球...brabra
簡單來說就是小肉芽...其實歐醫生說了很多,也接受飼主提問和討論,
但我們已經坐了3小時的火車又花了20分鐘走到醫院,老木頭昏昏腦鈍鈍......只知無大礙其他都記不得了~
我也有問肉芽為什麼越來越大顆,歐醫師說會變大是正常的,因為狗狗會抓會磨,不斷去刺激它一定會變大。
如果肉芽大到影響生活的程度,或是抓破有傷口容易感染、異常大顆,再考慮是否要切除。
總之現在至少知道它是安全的,還沒有對小條有不好的影響,就先讓它繼續存在著,觀察觀察觀察...

小肉肉不只是嘴邊的,小條現在也變成小肉肉了!
不知道是結紮的影響還是吃太多,之前小條一直怎麼吃都吃不胖,
量體重瞬間已經到達5.5kg公狗腰不見了!
小條的體重真的很奇怪...剛來我們家時其實有5.4kg,可是看起來超級瘦!!!! 水蛇腰公狗腰幾乎只有MIKO的一半
醫生說要養胖一點,看起來真的很營養不良...好像我虐待他
但不管是鮮食還是偶爾的飼料,小條都是吃很足的份量啊!  甚至體重開始慢慢往下掉,一度剩下5.1-5kg 
看他體重掉這麼多我很擔心,所以鮮食有再多個15g左右,也許是因為上個月買了妮可寵物手工零食
每天出門前都有塞一點零食在抗憂鬱玩具裡陪小條(我們不是鑰匙兒童是吃吃玩具兒童XD)
MIKO生日那天幾乎二狗分食4吋(看起來"超級小")的蛋糕,所以熱量暴增嗎? 不過去中壢前我就發現他胖了耶...

現在體重跟小條剛來時我們家時(4個月前)差不多,可是胖瘦看起來差超級多!!! 
這是什麼情形?......這樣算增肥成功嘛!?


歐醫生說現在這樣的身材剛好不能再胖下去,不然就會對脊椎造成負擔了!
以前太瘦我擔心營養不良,再吃下去太胖也不好,小條要努力維持身材啦!!! 
很慶幸今天辛苦的走路過來有所收穫,還好小條沒事! 也認識了一位感覺可以信任的醫生
當然是希望小條一直健健康康不要來找醫生啦!!! 可是總不能等到有事病急亂投醫反而更心慌慌。  


 
這次假期回宜蘭鄰居阿姨有找我們去爬山
是沒有階梯也算平坦好走的路,所以小條當然要一起去啦!
五峰旗瀑布只要不走瀑布邊就沒有階梯了歐! 要是有樓梯老木就累屎惹...

路上同時遇到一隻黑奶和一群年輕人遊客,黑奶很可愛     我去摸摸她想認識她,但她有點怕生,
然後一旁的小條對"人類"很熱情,還假鬼六怪裝乖坐下來討摸摸        結果...
那群年輕人就一直稱讚小條好可愛然後一直摸小條,那隻黑奶在旁邊完全被冷落了.......害老木有點尷尬
走到比較山上的地方遇到一隻純黑土狗,叫小白!!! 主人取這名字真是超可愛搞笑的啦
 
小條很厲害,完全沒有累的樣子跟我們走到通天橋       還一路一直拉著我走 
臘腸是獵犬需要運動,但也不可過度運動喔! 全程來回大約兩個小時(含休息時間),其實應該是有點太多了
小條現在還年輕所以體力很好,如果是上了年紀的狗狗強迫他過度運動反而是傷害。
 
不過小條回宜蘭很反常,不吃飼料....連健綠潔牙骨都不吃了。
對於比較陌生的環境就是會這樣~不過我弄鮮食就馬上吃光光!該說是識貨的傢伙嗎...


 
然後...無名文章常常被吃掉啦   生氣! 很辛苦把以前的小條日記分段成篇...不過2月還是有很多被吞掉了
以後還是一篇一篇分開好惹    不然打一大堆最後都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e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