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6  

細滴~      一個不夠還四個愛心  組合成幸運草圖案,夠假掰吧!!  

其實這是昨晚的宵夜...........完全就是 到深處無怨尤吶吶吶

不過看在它這麼好吃的份上就原諒它了~

這份假掰紅豆鬆餅並不是肚子餓想吃宵夜,是為了清掉冰箱那碗紅豆泥

怎麼沒事冰箱會有紅豆泥呢! 因為我家那個貼心的歪歪看我好朋友來找我怕我不舒服

某個晚上煮了紅豆湯要我喝,我們只一人喝了一碗那麼一次,它就一直在冰箱裡了......

這麼熱的鬼天氣沒有人想去動它,再不把它解決掉我怕都要放壞了    

不可以浪費食物......所以只好想點辦法弄別的啊! 如果我變胖兇手就是歪歪(挖鼻孔)  

(不是如果~是已經變胖惹!!!    我人生中的體重高峰期)

Reference: http://im2166leah.pixnet.net/blog/post/30449878 

-------------材料-------------

@鬆餅粉         一杯

@低筋麵粉      一杯 (我家是只有低筋,其他應該也沒差吧)

@水               一杯 (我假掰其中1/3用鮮奶)

@蛋               一顆

@鹽               少許

@蜂蜜            少許 (我隨便挖的,沒有也沒差)

@橄欖油         一滴滴   

@奶油            少許

※紅豆            適量 (看你的餡想要多少就煮多少)

※糖               適量

※鮮奶            少許

 

-------------作法-------------

1. 紅豆湯(紅豆、砂糖)放冰箱冷藏(原本煮的紅豆湯,湯本來就不多也不會很甜),冰過後水份都沒了,一開始煮的軟爛點壓成泥很方便,做鬆餅前拿出來加了點鮮奶(不要加太多會太水喔)攪拌均勻再放進去冰。

2. 將鬆餅材料(鬆餅粉+低筋麵粉+蛋+鹽+蜂蜜+橄欖油)混合拌勻 (拜小條所賜,接上打蛋器我有食物調理棒可以打)

3. 起鍋放入少許奶油倒入步驟2鬆餅漿

4.若想要假掰的形狀請準備模型倒入模型內(模型先抹上奶油防沾黏),我是用煎蛋的那個愛心模型唷唷唷! 不那麼假掰的話煎成小片圓形狀即可,上面可看到些許起泡後翻面,煎至兩面金黃。(不要糙灰搭了蛤) 以上鬆餅漿材料份量搭配愛心模型可煎出9~10片

5. 將紅豆泥從冰箱取出,抹上鬆餅上下夾層~ 假掰擺盤

6. Coffee, Tea or me? 泡上一杯熱茶或熱咖啡,開動!


好吃耶!!   煎的鬆餅和鬆餅機做出來的不太一樣

QQ的有點彈性,卻不會太厚實像在吃麵包或蛋糕,餅皮很香也不會太乾~

沒有鬆餅機壓出來最外面那層酥脆,可是和紅豆泥很match

因為紅豆泥不甜,所以也不會膩喔! (但我相信熱量一定爆表Orz)


紅豆泥真的太多了!!! 抹很多抹免錢還有剩!!!

但是意外譜出這段紅豆鬆餅之戀真是太開心太好吃了~


[蘋果食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e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