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昨晚跟一篇PTT文認真了......

大概是一開始先看到一篇有人問要不要幫他家狗打"MC針"(雖然只是詢問的文章也很客氣)

打了MC就不會來了這樣,主人想免除MC帶來的困擾又說捨不得讓狗結紮

這是什麼鬼話~ 人有MC針的話你(讓你老婆你姊妳妹)要不要去打? 

沒MC不會懷孕你就連套套都不用帶了歐~去打啊去打啊

光用想的也知道就算有這種針也絕對不是好東西,為什麼要因為主人的便利讓狗打這種東西? 

捨不得結紮更是屁話!!! 表示這個主人在養狗前養狗後都沒有好好充實養狗的知識 

(我知道並不是每個人都是準備好才去養狗,可是養狗後也該學習吧!!!)

母狗子宮蓄膿的比例有多高,等老了手術風險更高復原更慢,多少人是等到子宮蓄膿才後悔沒早帶去結紮

要不要結紮當然也是個人選擇就算了,但是他媽的MC針到底是什麼鬼東西!!??


然後後面又一篇聊到懷孕跟養寵物的問題

原PO在FB發表了懷孕與養寵物並不衝突的觀念,瞧不起那些主人

結果他的好友丟來一句"請問我有得罪你嗎?!"  

因為他的好友剛剛才PO了他家狗要送養的訊息,因為他老婆懷孕了XDDD

然後表示他的好友說"很愛狗狗很捨不得,可是懷孕了沒辦法~"


看了就一肚子火XDDD        我是認真魔人啊我!!!


我自己不是多有愛心愛到每一隻狗,很有大愛到去當義工 (義工真的很令人佩服!!!)

我也曾經做過送養這件事(可樂和綠茶)    兩隻巴西龜    從運動公園的水溝撿來的

我養了好幾年,養得很健康(每天換水搬到陽台曬太陽) 固定刷背清洗,箱子也越換越大讓他們有成長的空間

不過已經換到整理箱的大小,當時我住在那小小的小套房裡真的很佔空間就是Orz)

我自認我照顧得不錯,準備國考那一陣子這些該做的照顧工作我也沒有偷懶

但是覺得自己除了這些照顧我都沒有跟他們有互動,那時候動了送養的念頭真的去送養版PO了文

沒想到有位朋友說他很想養烏龜,可是不敢從小龜開始養怕養死,所以想從成龜開始養起

他說他平常也有在看爬蟲板充實知識,而且他家有小水池可以讓烏龜很開心的游泳,可不可以送給他養? 

我答應了~他特地從台北坐車下來帶烏龜,真的是很有心 (巴西烏龜在水族館銅板就可以買到了)


也許我現在說得義正嚴詞冠冕堂皇     我卻也做過送養這件事

我必須承認和烏龜的感情沒有和狗狗來的那麼深,所以當時的送養只考慮對方能不能跟我一樣好好照顧烏龜

不是說後不後悔,但我覺得自己送養烏龜錯了(以現在的角度思考)

也許烏龜現在過得很開心在水池裡悠游自在,可是當時的我不夠尊重生命。

如果我當初把烏龜留下來,他們一樣會被我照顧得很好,以後我的小孩也會有烏龜的陪伴

(還學會一件事,不能讓小條咬的到烏龜Orz)

我的小孩要學習這世界上不是只有人類這種生物,要和其他動植物共存共生    

學習尊重生命,愛惜一草一木

很多事都是在我照顧MIKO養小條後才領悟到,生命教育.......


在決定要不要養小條之前我很猶豫,我知道我要為一條生命負責到底才可以養他

Annie說MIKO是我的天使開啟了我愛的能力

是他們教我愛    有那麼多被遺棄的孩子在這世界上,是因為人類造孽........




回到懷孕與養寵物,(懷孕可替代為"當兵、搬家、回家裡住...")

比起戰「懷孕能不能養寵物」"這件事",我比較唾棄因為懷孕而拋棄毛小孩的"這個人"。

我覺得懷孕了能不能養寵物   都還是個人觀念的問題 (你覺得懷孕了不行養~我是尊重這個想法的!)


但我鄙視的是- 

你"明知"自己以後會結婚會懷孕會生小孩 (除非你老早就知道你啥狗屁都生不出來或養貓狗之前自己先去結紮),

不然你當初為何要把這個生命帶進你的生活中,讓他愛你     把你當成他的唯一之後,

因為自己(的老婆)懷孕了而要送走這個毛孩子? 

會結婚、會懷孕、要當兵、要回家裡住不是早在預料之中嗎?  不是早該在養狗之前就該想好的嗎?

你覺得懷孕了不能養狗,那你當初根本不應該養狗!!! 然後說你很愛他很捨不得這種話只會讓人看了更肚爛啊啊啊!!!

表示你根本不尊重珍惜這個生命(不管你以前多疼愛對牠多好多愛)      

表示你養狗前根本沒有好好思考過沒有要認真負責過!!!

不然怎麼不來個 "嘿! 我懷孕了!~狗先來的,那生下來以後小孩送人吧!" 這種事


人生就是因果,以後......你會知道的。


「在決定成為一隻寵物的主人之前,
最重要的不是瞭解動物的特色、屬性、價格,
而是這個生命會因為我的每一個決定,影響牠的一輩子。
生命開始或許是容易的,但要有尊嚴、不草率的結束,
卻是不簡單的任務......」 by 褚士瑩《愛‧犬》



...........我認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e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