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相機的生活真的好困擾啊 Orz

這些照片還要跟大胖借相機來拍,所以寫個小札記就好     哈哈


上星期二放了個"老闆假"~

就來做餅乾給小條啦!!!

雖然餅乾不是好東西,但是就像我們一樣偶爾也會啃塊雞排吃吃麥當當一樣咩   至少心裡滿足醬

不過知道不好以後     還是少做吧.....

畢竟狗狗小小的身體,毒素在體內累積的速度遠比我們快,

當然老木我還是照吃不誤     哈哈哈

 

澱粉成分中最主要的是醣類,並含有少量的蛋白質。常見的澱粉類食物,除了我們每天食用的米、麵、穀類製品外,還有玉米、地瓜、南瓜、芋頭、蓮藕、蓮子、薏仁、山藥、栗子、菱角、紅豆、綠豆、花豆、馬鈴薯、豌豆仁等。這些都是對身體有益的食材,但經過油煎油炸的高溫烹調已被證實會讓澱粉類食物產生有毒物,包括自由基、反式脂肪酸及丙烯醯胺等,嚴重時甚至會造成致癌性。醫學研究證實超過180度以上的油炸烹調方式是最不健康的,經常吃油炸食物跟罹患癌症間的確存在著相關性;另外,高溫烘焙的方式也應改為長時間的低溫烘焙。因為超過120~130度澱粉類食物就容易產生丙烯醯胺,160度以上甚至會大量出現,其中又以炸薯條產生的量最大,堪稱頭號殺手;原因在於馬鈴薯的天門冬胺酸含量高,經高溫烹調後會產生大量丙烯醯胺。至於一般速食店常見的炸雞,雖沒有大量丙烯醯胺的問題,但油炸所產生的自由基與反式脂肪酸仍不可忽視。

澱粉類經過高溫會產生致癌物,餅乾進烤箱大多遠超過130度~ 所以.....還是少吃為妙囉!

我在大潤發買了新鮮藍莓,小小小一盒就要$70單價真的很高。

藍莓含豐富Vitamin A、C、P、紅酒素SOD、黃酮類、鉀和豐富果膠等成分,除了對保護眼睛視力功效顯著外,更可保護心臟、心血管系統健康、增強心臟功能、提升免疫力、防止肌膚水份流失,防治腦神經老化、預防衰老、防老人癡呆、消除皺紋等功效。亦適用於高血壓和糖尿病的病患。

藍莓的功效有:

(1)降低膽固醇可以減少得冠狀動脈疾病的機率,進而預防心臟病發作及中風。
(2)維他命C是抗氧化劑,可以幫助預防動脈內斑塊的形成和多種癌症。此外,它還能增強對感染病的抵抗力。
(3)鉀能幫助維持體內的液體平衡,正常的血壓及心臟功能。

做完送一些給老師家的yoyo吃,我原以為yoyo有些挑食~餅乾類可能吸引不了她>"<

沒想到老師今天跑過來說~餅乾拿出來yoyo就瘋了!!! 所以來問我食譜啊啊啊~

其實材料真的超級簡單啊! 無鹽奶油、雞蛋、低筋麵粉、鮮奶(若是用水分多的口味食材可不加)

藍莓的天然藍紫色看起來很美味~

沒有加糖,所以吃起來不甜,但有淡淡藍莓和著餅乾烤過的香   我都吃了好幾塊!!!

做了假掰的愛心形狀,後來還是覺得長條狀好掰好給~

 


今天收到嗨啾麻的小禮物

好開勳吶!!!!

先來介紹嗨啾大小姐,一開始是從FB上的粉絲團知道的

嗨啾真的好~~~~~~~好~~~~~~~~好~~~~~~~~~可愛 的啦!!!

撇開私心用公平公正公開的角度,嗨啾真的是我看過最漂亮的一隻臘腸!!!

圓嚕嚕閃亮亮的超級大眼睛,奶油帶黑絲的毛色所以也不會像純奶油一樣褪色(MIKO就褪很多了Orz)

拍照永遠都是撒嬌開心無敵犯規的可愛笑容,教我怎麼不著迷啊!

(當然每個孩子都是爸媽心中最可愛的寶貝啦!!!所以我說"撇開私心"來說咩)


嗨啾麻說有四組嗨啾去當麻豆的明信片要送給大家,我好幸運拿到最後一組捏

沒想到收到時竟然是個包裹!? (想說明信片怎麼這麼厚泥!?)

嗨啾麻包裝包的好漂亮(在學校收到就被我拆開了沒照片:p) 

所以嗨啾麻說~禮品包裝是心意的傳達     可以感受到對方的用心、想表達的心意:)   

看到包裝的愉悅和拆開禮物的幸福感     我和小條收到了歐~  謝謝妳棉  

包裝紙上有可愛的小臘腸~ 用很有質感的咖啡色緞帶~ 還有一個可愛日系感的小蝴蝶結點綴

我都捨不得拆開了..........

裡面有嗨啾的明信片和2個甜甜圈玩具!!! 怎麼還送禮物給小條真不好意思>"<

明信片用淺牛皮紙色帶著愛心圖案的紙包著,膠帶還是狗狗腳印的圖案喔!!! 

這些都是嗨啾麻精挑細選的     我都快哭了........我自己包禮物都沒那麼用心(慚愧)

小條看到禮物馬上就知道是他的!!! 很興奮一直要來咬走甜甜圈(不受控制!!!)

兩個都有啾啾聲(KONG的比較小聲    但觸感比較好~所以兩個都給小條會選KONG的)

吃飯前都在玩這兩個甜甜圈     這個咬一咬再去咬另外一個啾來啾去的     整個大滿足啊~哈哈哈

 

謝謝嗨啾麻唷     希望有機會可以跟嗨啾見面~讓我這個粉絲滿足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e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