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已仰慕100號牧場大名許久~ 總是因為距離未成行
我們只有機車,離開新竹就是挑戰阿~    宅的藉口
歪先生看我好像很肖想100號牧場,就找個禮拜出發啦!!!
而且我們要騎機車去!!!  好熱血~~

出門前還有個驚驚小插曲,早上起床我發現小條左眼竟然只能張"半"開
有看到他努力眨呀眨~ 想把眼睛睜開     可是跟右眼相比很明顯只能張開一半
嚇死我了!!!  想說會不會是剛睡醒被眼屎黏住~ 可是小條就沒什麼眼屎阿!!
(歪先生還耍笨搞笑: 該不會要中風了八!!??)      無言............
等我準備好出門~ 好像有再打開一點了      還是不放心~ 帶去給醫生檢查一下
到了醫院左眼看起來已經完全可以打開了~ 
醫生檢查後也無異常......看來早上是左眼皮還想賴床!?
還好沒事.....不然我也沒心情出去玩了~ 
 

因為要騎長途機車,不想讓小條吹風,
也怕空氣髒污跑進眼睛耳朵裡,所以今天小條一路上都是待外出袋~
從中華路的謙華出發,到達100號牧場      剛剛好一小時! 屁股還沒痛.....很好
沿途海景很寬闊   出去玩的心情也和天氣一樣晴朗~  

但我們騎得滿快的....
騎慢一點可能要多個十幾分鐘,供從新竹出發又跟我們一樣克難青春的朋友參考。

   

到一百號牧場囉!!! 不知道第一次去的人會不會跟我們有一樣的感覺?
一開始有約略看一下地圖,也有開手機的GPS    
沿途西濱的路很大條就這樣一直騎一直騎不用怕迷路 
(歪先生從新竹就開始說  快到了~快到了~  不知道是要騙誰XD)

大約騎一小時後,在西濱上我大叫『停!停!停! 到了啦!!!  剛剛有一個100號牧場的招牌!!』
歪先生不相信,拿出手機GPS來看~ 還真的到了@@     
就在偏僻的西濱道路上,騎快沒注意看真的很容易錯過啊Orz   還好招牌很大!!!
從招牌指示的巷子騎進去~就可以看到好幾塊草皮  和鐵皮屋!? 
歪先生一直錯愕著.......我們不是要去"牧場"嗎? 有草有牛有羊的那種..........
哈哈      那我們就從100號牧場的歷史介紹起吧~ 牧場內的布置有清楚介紹唷!!!

1985 │上一輩因應政府鼓勵農業而由養雞業轉為酪農,以8頭乳牛開始經營「湧泉牧場」

2001 │飼養規模達350頭。海爸爸同時身為通霄或農班班長, 沿海地區有十餘戶酪農, 聲勢浩大

2005 │因大時代變遷, 農會系統逐漸瓦解, 大家紛紛離酪, 僅存一、二家酪農。 海老闆於網路成立「100號牧場」

2008 │網路販售乳製品逐漸穩定人氣, 開始進行店面實體化。 整理舊草房及牛舍, 於假日煮牧場咖啡~

2010 │完全自給自足, 生產小量新鮮牛乳以製作少量手工乳品, 正式開始人文而鄉居的生活~ 我們稱它"100 farm cafe"


所以現在看到的100號牧場並非專業牧場型態,已轉型發展
不只有100 farm cafe 為寵物餐廳, KOKO麻的夢幻蛋糕更是搶手~ (小條很幸運有吃到唷!)

還有『老房子』尚待旅客一窺風貌..................歪先生, 我們什麼時候去呢?  
可以想像海老闆和KO麻多忙碌..........但他們永遠不會忘記把愛給牠們的毛孩子 :)
幸福的腳步,感受         開始吧!
牧草夠有牧場的感覺嗎!? 木頭搭建的櫃台好有手作感~ 
時間會在木頭刻上印記留下痕跡       讓你有更親近熟悉的感覺  

進場先買票,一人一票$100可抵消費(餐飲或商品皆可)
一狗(15kg以下)一票也是$100,15kg以上則是$150
狗狗門票沒有抵消費,但可憑券至櫃台領取一份點心(義大利麵)    超香的~ 小條很喜歡
50%收入作為中途狗醫療公益,狗狗開心奔跑的同時~ 轉送一份溫暖給需要幫助的狗狗
好棒的愛心!  

入口處的椅子    若用餐位子完全客滿可稍作休息
因為我們早餐晚吃,到達牧場時間雖已中午     想先到處逛逛走走拍照
且等用餐人潮散去再用餐也比較舒服(用餐時刻呈現滿桌狀態呀!)
幸福的全家福照     可惜小條沒看鏡頭  

入口另一面       陽光灑落
鄉村風的佈置擺設從門口就開始蔓延
赤腳 掂起腳尖     想開門的小女孩兒     純真的可愛  

 

往內走~ 這裡的一景一物真的太好殺記憶卡!?底片了
我想大部分的女生來到這裡應該都很心滿意足(就想用這形容詞)  

 

轉角遇見海老闆!? 哈
海老闆今天剛好在呢~ 在點餐處借用水碗時,有海老闆服務唷!  

到處可見的鄉村風佈置  隨興、悠閒    帶著巧思
若是喜愛鄉村風的人一定很想把整個牧場搬回家!!! :)  

經過最大的用餐區,當天有阿富汗狗聚(阿富汗犬好有特色)    裡面滿桌
所以只進去拍了佈置就出來(下圖左張)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間比較大, 人多狗多的關係~狗味滿濃厚的    我想假日人多有時也很難避免
恰巧發現跟牆上的佈置相映     可愛呀!!       

100號牧場動線為ㄣ形,經過主要用餐處後來到後面的角落
天啊天啊      又是一個令人駐足許久的空間
鄉村風善於利用牆面         用品擺放、植物乾燥、掛畫擺飾....
就是這些物品、擺飾營造出來的悠閒舒適感,卻不雜亂 

這個角落擺示手工肥皂販賣    當然是Milk Soap囉! ps.門票可抵商品消費  

往外走就可前往大草皮
漆著藍色的外牆    是不是和花花的窗簾很搭呢!?    

 

到此為止為一大區塊,走出後有室外用餐空間
太陽不會直曬,透明帳篷先隔離了烈日的熱氣
雖沒有冷氣,但可以享受心靜自然涼的旅客     在這裡更可以感受無拘束的用餐氛圍
享受大自然的陽光洗禮和微風吹拂     我想只要不是艷陽天, 在這裡可以更自在地享受夏日午後
 

整個牧場裡有好多隻熊熊玩偶      哈哈~所以我說只要是女性不分年紀一定會愛上這裡啊!

今天天氣很好, 到我們離開之前都還沒有午後雷陣雨~
陽光,隨處可見201200902 (18)   

在戶外用餐區的貴賓,很乖巧。   

牧場內到處可見這個告示
進入餐廳區域請為狗寶貝繫上牽繩,避免打擾他人用餐或搶奪他狗食物,
也避免在用餐空間作記號散步味道(所以在餐廳內小條都有用禮貌帶唷!)
提供彼此一個自在悠閒的時光! 

出來公共空間遊玩,有寵物餐廳可以讓我們帶毛寶貝同樂要好好珍惜
大家一起維護環境遵守規則~不要爽丟你甘苦斗八郎嘛!
如果家裡的孩子比較衝動,就要請主人隨時控制好,不要打擾到其他客人喔! 

 

通過戶外用餐區後,往前是另外一個比較小的室內餐廳     旁邊一樣有戶外的餐桌,
如果是傍晚來,想要自己的空間~我覺得戶外用餐區有可能是比室內好的選擇
可愛的小狗擺飾歡迎客人進入    

這間就沒有什麼狗味,空間也很明亮
所以我們選擇在這裡用餐,拍了好多照片! 敬請觀看下集囉!


[遊]100號牧場(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e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