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1382361235386.jpg

照片醜醜本來不想寫的.....
誰叫我懶惰只用手機照 >"<   索尼的手機在室外光線充足拍照很不錯,在室內就...  
不過因為很好吃!!! 所以還是寫一下好了.....


因為想解決剩下的味噌和半顆洋蔥, 上網搜尋了一下食譜
就出現這道好味的『味噌蔥燒豆腐』啦

材料
板豆腐    一大塊
洋蔥       半顆或一顆
青蔥       一根

調味料│
味噌       一大匙
味醂       一小匙
醬油       一小匙
米酒       一小匙
辣椒醬    一小匙

作法│
1.備料:板豆腐切大塊、洋蔥切絲、蔥白切絲、蔥綠切花(因為我懶得切絲...)
   調味料加一匙開水調勻
2.開鍋熱油將板豆腐兩面煎到金黃(我喜歡有點恰恰的皮)
3.在煎豆腐的同時若你熟悉廚藝可分心處理兩手並用
   開另一鍋熱油將洋蔥絲炒軟後(不行的話就煎好豆腐再說)
4.將煎好的豆腐放到炒軟的洋蔥絲上, 淋上調好的味噌醬
   小火將味增醬煮滾, 收乾醬汁的同時也讓豆腐入味
5.灑上蔥花, 盛盤

後記│
我個人不愛豆類製品(某歪愛), 但覺得這道味噌豆腐真是好吃呢!
味噌調味的洋蔥也很下飯!!!  
食譜中沒有辣椒醬, 但我覺得添辣味應該不錯所以自己加了辣椒醬
味噌本就有鹹度, 又有添色用的醬油~所以不需要再加鹽不然會太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e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