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凰花開的路口】
作詞:樓南蔚 作曲:陳熙

又到鳳凰花朵開放的時候 想起某個好久不見老朋友
記憶跟著感覺慢慢變鮮活 染紅的山坡 道別的路口
青春帶走了什麼 留下了什麼 剩一片感動在心窩

時光的河入海流 終於我們分頭走
沒有哪個港口 是永遠的停留
腦海之中有一個 鳳凰花開的路口
有我最珍惜的朋友

也許值得紀念的事情不多 至少還有這段回憶夠深刻
是否遠方的你有同樣感受 成長的坎坷 分享的片刻
當我又再次唱起 你寫下的歌 彷佛又回到那時候

幾度花開花落 有時快樂有時落寞
很欣慰生命某段時刻 曾一起渡過

給我最珍惜的朋友





2006.06.10
我,人生中最後一個畢業典禮(如果沒有意外的話),就這麼到了,也就這麼...結束了。
屬於這一段落的句點。

記憶中畢業典禮這種日子應該是很開心的,也應該是開心的吧!不然為什麼要有一堆人送花送禮物,甚至家人也大老遠跑來參加畢業典禮,應該是慶祝你花了這麼多時間心力「學習」,完成了這個階段的學業醬吧
但是畢業典禮上大家卻成了愛哭包,好像發生了多麼天大令人傷心的事情般,眼淚像是關不住的水龍頭,還抱在一起哭(馬的 最後眼睛腫的跟什麼一樣 有夠醜!)

我想,那是因為...
在這個從小孩轉大人的階段裡(即使我們有多麼不想長大),是你們陪我一起走過這4年的日子,曾經有那麼多的回憶,卻要在這一刻劃下句點。因為,我知道,曾經那個時間點的那個地方,那些人那些事,只有那麼一次;在這個校園哩,我們大家一起走過的身影,也許也是最後一次了...
太多的人事物令人感到不捨,但就要結束。

相信,那些一起走過的日子,會一直在我們心裡面。



大一新鮮人初見面的青澀...
熱鬧的宿舍生活...躺在床上聊天聊八卦聊心情
假日也留下來一起努力練習的啦啦隊(一直非常得意是第一名呢)...
班遊...
一起吃大餐一起過聖誕節一起跨年,一起慶祝每個人的生日
每天排滿滿的討論報告,作報告,互相勉勵渡過從期中開始就沒好日子過的趕報告生活...
從黑衣人白衣人開始體驗幼兒劇,做服裝道具...
直到大四自己成為演員,看我們西瓜皮的一天多麼精采...
集中實習初體驗...


一千多個日子,無法用幾句話道盡...
因為,有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e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