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琦的一句話:為什麼不能安於當一個私幼老師?



是阿...為什麼不能安於當一個私幼老師?

如果現在有公幼和私幼可以選擇,你會選哪一個?
當然是公幼阿~彈性大,錢多福利好,大部分的私幼老師卻在被壓榨的環境下求生存,
當一個幼稚園老師的辛苦,也許只有在體會過後的人才知道,沒有那個熱誠沒有那個耐心,
請不要去殘害孩子,也不要殘害自己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不能安於當一個私幼老師,而考慮轉換跑道
但我想那是最後的退路

學校把我們培育出來,卻沒有老師可以當...只能去私幼被壓榨,看著孩子整天被才藝課趕著跑,不能施行自己的理想理念,體制與社會潮流下的無奈,不是我想承擔的...
大學4年完整的師資培育,我相信跟外面那些隨隨便便修學程只要40學分就可以成為老師的人不一樣
(每個人所學不同,師範體系下培育出來的學生,至少對教育的態度和經驗都不同)
如果成為一個老師、拿到合格教師證那麼容易,師院師大到底是拿來幹嘛的~~

不知道。算了...這種東西不是我可以決定的。



也許是我自找麻煩,自作自受,想一大堆未來的問題,搞的很煩,一點都不像自己

也許別人會覺得我是幸運的?跟到一個很認真的老師,(是很幸運,比心昀幸運)
我知道可以學到很多...可是也搞的心理壓力很大

當老師看著你,對你說:我希望怎樣怎樣,我希望把我知道的都給你...然後"建議"你省思可以寫什麼,教學檔案可以放什麼;哪個研習又很不錯,時間空下來去參加的時候;別人都回家了,我還跟老師留在教室裡的時候;別人還在見習,老師突然跟我說明天要說故事,還要寫教案出來,不要只用書講,要用其他道具的時候;
............................................


我 真 的 覺 得 很 煩 !!!!!!!!!!!


我並不會覺得這些事情對我的身體負擔很大,但心裡的壓力很大...



也許壓力也來自於我自己~
堅持了那麼久的理想「我要當幼稚園老師」卻從大四開始動搖...失去方向
當一個幼稚園老師真的不是只要跟小朋友玩就好了,也不是只要睡午覺吃點心就好了,
當不知情的其他人問我幼稚園老師不是很輕鬆嗎?只要跟小朋友玩就好了~問我不是很愛小孩嗎,為什麼不想當老師了~的時候,
真的很想大叫.....那是你們不知道一個幼稚園老師的辛苦!!!不知道幼兒教育的重要!!!

可是,我自己也失去了當老師的熱誠...

我不能單純的只是跟小孩玩,不能放下教學的責任與壓力,不能不面對家長,不能遇到不喜歡的小孩的時候不管他們,我要公平的對待每個孩子,我不能因為自己的情緒或喜好來決定怎麼面對孩子
要做的事情太多,不能的事情太多,



我還是喜歡小孩,可是真的不知道,要不要當一個老師了......



該怎麼辦?     真的不想再想了...
煩到一種境界,我需要安定的感覺...



決定。
跟一直在看104的若蘭一起去上電腦課,很多工作都要求電腦要會什麼會什麼,
反正也是自己有興趣的,沒用到,就當充實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e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