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當老師當廚師。

前幾天黃老師拿來一疊什麼鬼親子成長季刊要發給小朋友,隨手拿起來翻翻,其中有兩頁是食譜(就是要叫媽媽煮給小孩吃的意思是吧),瞬間看到了讓我眼睛發亮的東西!哇哇哇~~~是起士豬排耶!很興奮的就問老師可不可以給我一本,當然是可以啦!(這種東西通常發回家給小朋友也不會有多少家長看的)

晚上回家馬上很興奮的拿給阿娘看,很興奮的說:我們來做這個好不好!(好像一直都很興奮,因為是我喜歡的食物),外面簡餐店賣的那種起士豬排耶...每次只要有這個我就會點,因為無法抵擋起士的誘惑阿~~而且看食譜好像也不會很難。(以前一直覺得很神奇,為什麼有辦法在豬肉裡面加起士...原來只是...)

今天早上去買了豬肉(當然是勤勞的阿娘去買的,不孝女我在家裡睡到11點)
把東西都準備好,就開始做啦~


料理東西軍Monkey老師版 之 「Cheese 豬排

材料:

里肌肉2片、起士片1片、地瓜粉、麵粉、麵包粉、奶油、蛋一顆、鹽、胡椒粉

作法:
1.里肌肉洗淨,拭乾,並用搥肉器敲打拍鬆,然後用少許的鹽、胡椒粉醃過。
(阿爸問:不能用別的部位的肉嗎?主廚阿娘說:其他豬肉比較好吃的部位反而沒辦法切一整片,所以不行,不然就是要找有辦法可以切一整片的部位。不過我阿娘覺得雞肉也可以,改天再來試試看;記得一定要搥肉喔!這樣里肌肉才會好吃,用力的拍吧~垂成薄薄的大片一點也比較好包)

2.把cheese夾在兩片肉中間,邊緣抹上少許的地瓜粉。
(這很簡單吧~而且我用了dubble cheese耶   起士也不用太挑啦!我們今天用的也是超市買回來夾吐司的那種而已)

3.將肉片抹上麵粉→沾上蛋液,然後再裹上麵包粉,輕壓幾下。
(一顆蛋我們就做了4份...阿娘說我麵包粉裹太多,太厚了)

4.用奶油將肉片兩面煎至金黃即可。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用奶油,後來我阿娘有一片用了橄欖油煎,好像也沒什麼差,只是用奶油煎有一點奶油的味道醬而已~可能是因為第一次做還是我麵包粉裹太多的原因,煎出來的顏色比較深,跟外面的顏色不太一樣,不過也沒有到焦掉的顏色,我們一直很怕沒有熟,還好沒有,現在肚子也很平安   其實這個外面的店應該用炸的吧~比較快熟先起鍋顏色就比較漂亮)



就是這麼簡單!

準備個大盤子,接下來就...各位施主想放什麼就放什麼吧!
我們燙了花椰菜跟山藥擺上去,再加個玉米跟蕃茄片,淋上蕃茄醬(因為我不喜歡美乃滋)
真是色香味俱全阿~



(os:我們家盤子醜醜的)

還要忍住先切開,來個斷面秀~~
天啊!各位鄉親父老兄弟姐妹鄰居阿姨叔叔伯伯!!你看到了嗎?那帶著濃厚香味的cheese就這樣流了下來~~口水也快流下來了啦



吃起來跟外面沒有太大的差異,一樣好吃ㄋㄟ!!!兩三下就解決了...好吃到我一直搖頭啊
第一次就還滿成功的,吃到好吃的食物真是令人開心
而且,一大塊里肌肉才70元(約可以切成12片=6人份),加上其他的材料,一人份不超過50元,外面起碼要賣200以上~(所以有人說,簡餐就是把自助餐的東西擺在漂亮的盤子上+吃氣氛 而已)
真的是物超所值啊~~而且自己做的感覺更棒啦!
(只是最後我洗碗盤的時候很痛苦而已= =盤子超多又很大...)

我們決定下次豪哥回來再做一次,豪哥一定超喜歡吃這個的
下面再鋪上高麗菜絲,挖一坨飯放在旁邊,再來杯柳橙汁(嗯...可惜我家沒有芝麻可以灑在飯上面,不然就跟外面賣的一模一樣了嘛!)。

天啊!光想像就...
...好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e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