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實在太熱了,只好轉移陣地到圖書館。
(不然我一個月可能要準備幾千塊的電費吧= =)

不管我唸到9點就偷懶溜回家還是10點不趕快回家洗澡不行
(話說,清大圖書館是好地方唷 開放到11點~真是貼進人心啊~
 才不像那個友校圖書館,不開也不事先公告真是沒良心  哼哼)

回家途中經過化學館,總是習慣性的抬頭望向你們在的地方
不管是502~ 503、504還是505的窗戶
還是燈火通明,黑暗的校園中   顯的格外明亮

雖然以前就知道你們這個時間都還在實驗室是正常的
或許是同樣的時間從外面看到還是特別有感觸吧...

我知道你們不是在實驗室玩,雖然也會休息一下,
但是大部分的人大部分的時間,都還是在吸毒留咖冷作實驗讀PAPER~
隔壁502那隻無時無刻的追趕,進度呢!?數據呢!?報告呢!?
白天總是可以看到你們身心俱疲的樣子(因為503坐的都是博班)
(apple:你們看起來好像被吸乾了...)

這就是生活吧~
回家的時候看到你們總是還在實驗室努力著
就覺得...雖然我也很辛苦,也只不過是過著跟你們一樣的生活罷了
當我躺在舒服的床上時,你們才正要從實驗室回家,
回家倒頭就睡已經不是技能而是本能~

因為,這是我們自己選擇的生活。
因為,我們為各自的目標在努力。

你們會在這裡被壓榨,是因為要拿到那張薄薄的畢業證書
502的不去享受天倫之樂含飴弄孫也是他選擇的
(不要跟我說有多熱愛學術研究 = =  原因,也許很多吧)
我下班到圖書館報到或是犧牲某些玩樂時間(都不敢說還是很常出去玩阿: p)
是因為我要追求更高境界的工作&生活    我想要的

加油吧!
就看apple小助理和誰一起畢業了...




人需要的其實不多,只是想要的太多。
不過,慾望   就是這個世界進步的動力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e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