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很久沒出去玩了。
假借訪談的名義,跑到寒溪找周達漾(其實訪談問題的答案早就知道了)






很久以前跟爸媽去過一次寒溪,早已忘了當時的光景,只有那座紅色吊橋依稀還在腦海中。
抄了周達漾家裡的地址,就出發了...
原來寒溪就在梅花湖的旁邊,所以走到分叉路再轉就好了
(不管在哪裡,反正我有宜蘭縣GPS人體衛星導航定位系統,"呆就噗"的啦~聽說主系統更厲害XD)

天氣很熱,就算我穿著小短褲,大腿在機車座墊上的那一塊還是溼答答(真是噁心)
又有想要爬到機車上的fu了...
還好寒溪夠山上,越往上騎,風越涼快,減少了一些熱氣...呼吸著新鮮空氣~真棒!

沿路看著住址,果然是山上,一戶隔著一戶超級遠的啦...(其實是因為根本還沒到)
一直往上騎,到了寒溪吊橋、寒溪國小,就有村落啦~地址好像也差不多就在附近了
但是就是找不到, 真是太奇怪了...為什麼住址都亂跳號啦!
只好下車問雜貨店的阿嬤,那個阿嬤非常熱心的帶我們進巷子,叫我們往裡面走
可是我們眼睛太大所以錯過了41號,騎到了巷子底,又問了另外一個人,
一跟他說我要找周健三的兒子,他馬上就知道啦~比給我們看是哪一間房子
但是被那個阿嬤看到我們問了另外一個人,她很生氣的追了過來,還說:剛剛就跟你說在那裡,你還去問別人!
真是又囧又好笑。

但是打給達漾的美女媽,馬麻說她在運動公園等等就回來,叫我們先去走走(OK啦~今天本來就是打算出來玩的:P)

當然是先去走吊橋啦!吊橋很長呢~大概有300公尺吧...
舊舊的紅色吊橋,有另一番味道;很安全,搖晃的程度也不會讓人覺得害怕
皮膚黝黑的原住民孩子在吊橋上奔跑,這裡,對他們來說也許沒什麼,
但是這份單純的與世無爭,就是他們比身在都市叢林中的孩子幸福的地方吧...
看著遠處的山景,迎面吹來涼風,很舒服...
走著走著,達漾的馬麻也回來了,回到停機車的地方,拿著"等路"正要往週達漾家走去,
嘿嘿~達漾馬麻就載著周達漾跟葛格就出現啦

門都還沒進,馬麻就先帶我們去到處晃晃啦!
到上面的部落找達漾的外婆,果然跟馬麻一樣是美女耶!而且很年輕勒

然後到山上的溪去啦!很清澈...不過不能下去玩喔!現在在護溪,因為以前大家都來烤肉玩水,亂丟垃圾,被弄得很髒魚都不見了,所以後來開始護溪...希望它可以趕快恢復原本的樣貌。
待了一會兒,跟周達漾比賽打水漂、看看水中一閃一閃的魚(馬麻說那是苦花,原住民話叫白魚)、在石頭上爬上爬下...
天氣不是很好,就趕快下去啦!

周達漾到家就開始狂吃海苔啦~還好我買對東西了呢!
跟他們一起聊天看電視,馬麻還送我一條自己編織的原住民帶子
周達漾一整個就是騎到我頭上來啦,都沒大沒小的...哈
沒關係,因為是我喜歡的周達漾啦~以後也沒有什麼機會讓他欺負了....

訪談有亂問一通啦(因為我跟馬麻都很認真的在看超級星光大道)
時間已差不多該回家了,可惜今天把拔去比賽,沒看到周達漾可愛的把拔~
他們真的是很熱情勒...還叫我暑假去找他們烤肉(如果有機會的話)





晚上很幸福的去吃爭鮮(因為5.6月的實習津貼一起下來了啦  真爽  脫離窮人一小步 XD)
很悠閒的逛寶雅........所以.............................








現在還沒寫作業   喔耶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e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