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芭瑪遠離 一人死亡 宜蘭淹水未退】
更新日期:2009/10/06 10:05

芭瑪颱風遠離,目前造成的災情則是一人不幸死亡,宜蘭因狂下豪雨,仍有十五處淹水,共撤離七千多人,目前宜蘭縣武淵村淹水未退,宜蘭縣府已撤離七十二人,國軍也出動橡皮艇二十五艘持續協助民眾撤離。(黃進恭報導)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不幸死亡的是現年四十三歲住在台東縣的韋姓男子,他因自行溯溪卻不慎溺斃,這也是芭巴颱風第一起死亡案例。另外根據氣象局資料,宜蘭縣大同鄉雨量達一千三百九十一毫米,宜蘭縣冬山鄉一千兩百六十七點五毫米、光是宜蘭縣就有三十一處淹水,經濟部及營建署已完成十六處,至今仍有十五處淹水,包括五結鄉、壯圍鄉、三星鄉等地,另外全國像是台北縣宜蘭縣等縣市總共撤離七千八百六十人。

宜蘭縣武淵村淹水未退,宜蘭縣政府已撤離七十二人,目前工務局水利局及國軍出動橡皮艇二十五艘及海巡署支援兩艘橡皮艇,持續勸導淹水地區民眾的撤離,水利局也同步趕緊以抽水機抽水,希望盡快解決民眾淹水困擾。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雖然芭瑪颱風遠離,但因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北部及東部地區仍有局部性大雨或超大豪雨可能,民眾仍是要提高警覺。


雖然中秋節有回家,宜蘭一貫下雨...
不過已經算好了,一陣一陣 我還烤肉勒
宜蘭下雨24小時連續幾天都是正常的啊
怎知最近颱風怎麼都這麼恐佈
我也才回新竹兩天   就淹大水了...
(所以我該留在宜蘭救災  跟老師說我困住回不來嗎)

看來都是溪南淹水~~~
天佑宜蘭啊 一個八八水災已經夠可怕了
幸好沒傳出傷亡    但是重建家園的鄉親就辛苦了>"<

我阿爸阿母也被困在家裡不能上山拔菜了...
感謝關心問候我的親朋好友~~
交代一下....我家沒淹水啦
只是每次長時間下大雨地板會冒水    我媽應該擦地板擦到很想吐
爛建商   當初房子不知道怎麼蓋的 還是哪裡偷工減料= =

~天佑宜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e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