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你)想要(你老婆)當職業婦女,還是全職媽媽?

最近和不同的朋友討論到這個問題(因為一個已經生出來了一個baby在巴肚內)
當然各有優缺點,牽扯到很多相關的因素。
雖然我還不用煩惱這個問題XD
不過心裡早有成見(整個很愛有意見= =)

大概是因為念幼教系,我知道家庭教育的重要,絕對不是保母或是幼稚園老師可以取代的~
奈於經濟因素或是個人取向~
年輕人不想整天待在家裡、女生也想要有自己的天地而不是生活中只有家庭,
外面的工作讓媽媽有成就感、薪水可觀或是事業心很強的、萬般不易而來的軍公教職業怎能放棄...
當職業婦女的原因很多,出去賺錢再花錢讓小朋友給保母帶~
當然媽媽一份薪水賺的錢絕對大於給保母的薪水,只是,值得嗎?

這不是勸世文,別人要當職業婦女或是全職媽媽也不甘我的事~
有時是迫於無奈,但當可以選擇時~你是否會因此多思考一下?

先不論教養,保母的安全疑慮是首要(不是說保母都會有問題,我也有保母執照耶XD)
聽過看到出了問題的,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如果是影響到孩子的一生後悔也莫及;
隔代教養即使在安全上比較放心,但教養卻是一大問題;
老一輩的觀念和方法和父母本身有出入時,如何解決?
當你找到安心放心的保母、當孩子的阿公阿嬤很好溝通時,恭喜你!
給保母帶、給阿公阿嬤帶,孩子一樣會長大~(阿公阿嬤疼孫搞不好還養的肥滋滋呢)
但,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不能回頭不能重來!
(當然如果是不適任的爸爸媽媽,孩子交給別人搞不好還比較好就不要殘害孩子的童年了XD)

孩子的生理狀況、牙牙學語、踏出的第一步、孩子的一顰一笑...當你有孩子時不會想錯過的每一刻
將孩子養育成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性格心理,這個重責大任不能拱手讓人;
朋友說的一番話真的很有感觸:
在學校教那麼多孩子,為什麼我不能教還有自己養自己的孩子,都教別人的死小孩(這一句可以忽略XD)
就算我現在不當老師了,我也知道教育的問題不能只有老師的責任,教庭教育才是根本!
你是否只要當夜晚父母或是假日父母;孩子最珍貴的童年,卻要交給別人?

我知道,
如果我有的選,日子辛苦一點過(前提當然也是要過得下去),孩子可以自己帶~
長遠的看,你帶給孩子的也絕對不是他人可以取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e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