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變冷了~
還好上次景祥開車帶我們回宜蘭,我就可以大包小包順便帶了些冬天衣服來新竹(再次感謝好人景祥),
不然我現在應該冷爆了......(尤其在那個恐怖的科學麵颱風之後)

(話說科學麵颱風我和雅菁的風雨歷險記真是精采,可列為人生大冒險之ㄧ......真是可惜,我們兩隻豬可以連人帶車被風吹倒在地上ㄟ,怎麼沒有SNG現場連線報導勒   還是其實我們很瘦...這樣想會比較開心 XD)



回歸正題,今天穿著斑馬裝上班...不知怎麼的就想起了那令人愛恨交加的大菊班...(我就是要亂用成語)
突然想起教學觀摩的那一天,莫名的變身斑馬老師,只因為我的橫條紋上衣。
孩子們~我的重點是我頭上的烏龜頭套好嗎!?......(但是那一刻的確讓人大笑)


想起了...當我還是「老師」的時候。(也許那時候我正在跑課長、副理的報表吧)

那一年,我真的快被你們氣炸了,一年生氣的份量比我過去活的二十幾年來還多上N百倍;
那一年,我根本就是獅子老虎暴龍級的恐怖生物,每天都在大吼大罵;
那一年,我把好方法壞方法都用上,想盡辦法整治你們;
那一年,我覺得很矛盾、痛苦...我是不是就要把曾經堅持的通通拋下......

因為我真的做不到爸所說的:你當你的老師,該做的做,他們要怎樣就讓他怎樣吧~
因為我知道,如果你不是真心的愛孩子,不是熱愛教育的人,請不要以老師為職業  為了賺錢而殘害孩子....

想起了...

那一年,你們調皮卻天真的笑容;
那一年,可能我上課還不是很有趣但還是有人捧場的畫面;
那一年,其實可以比笨版更讓我捧腹大笑的話語;
那一年,你們之間的友誼、愛.....嗯~還有一些爭吵;
那一年,體操館中翻滾的身影...夾雜著淚水和汗水,你們的希望和堅持;
那一年,一聲聲的玉芳老師...



我知道,我還是依然愛孩子。吃飯看到小孩,去幫副理帶翔翔,去找林峻霆和林冠廷,都可以讓我很開心。
我知道,其實我適合當幼教老師,只是第一年就遇到你們這種魔王級的,嚇到了...



只是到最後,我還是大轉彎了~
現在這一條路也很好,只是沒有你們。













一直是很隨遇而安的人,沒有一定要走哪條路才是對的,
我知道我失去了什麼,相對的我也得到了平穩安定的生活和心情。
大家喜歡問我現在的生活現在的工作,OK的啦~還不賴...
我也不會因為不當幼稚園老師就不接觸小孩的,那可是我正面情緒的能量耶...


希望留在這條路上的你們,繼續加油!(因為以後我的小孩要有你們這種有"愛"的老師才可以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e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