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9.29
雖是假日但去老師家幫忙學長姐聚餐活動, 小條拔打電話來說小條抓到有傷口流血
趕快打電話問還好安定看診到下午六點, 叫小條拔把小條直接帶到安定
老師家就在附近   我直接去醫院等他們到, 一顆心七上八下的
怎麼會抓到流血呢? 不知道傷口怎麼樣...

最近是有發現小條抓癢又變頻繁了, 
小條拔在電話裡說小條的傷口就是我前幾天發現的那顆...
愚蠢如我!!! 真的是笨媽媽!!! 我早就發現脖子那裏有一顆東西
我摸摸肩胛骨晶片(請參照健檢文笑話)不見了~ 想說晶片怎麼跑這脖子這裡來!

那顆東西有日漸變大, 我怎麼會以為是晶片     真的很想打自己



然後小條就抓到流血變傷口了 >"<
看照片怎麼突然覺得有點像血輪眼之類的可怕東西
1377254    

醫生說是濕疹, 不算嚴重(媽媽看起來都覺得很嚴重阿   傷口有將近1x1cm大小誒)

因為毛會黏到傷口所以直接把毛剃了
這時候是可以稱讚一下小條拔    在第一時間就做了適當處理(剪毛+擦優點)
小條的濕疹病狀是長一顆一顆   類似我們長內包型痘痘那樣凸起一顆
裡面應該有膿    會越來越大顆>"< (一開始我發現時只有小小粒誤以為晶片)

保持傷口乾燥  優碘消毒    等結痂掉應該就會好
若是變嚴重無法控制再吃藥
當然造成濕疹的原因要去除最重要    台灣潮濕悶熱(換季尤其嚴重)
這個原因真的讓狗狗的皮膚受苦受難
除濕機要更常開才可以了
狗友說每天用吹風機吹幾分鐘去除濕氣似乎不失為好方法(應該是用冷風吧)

因為傷口在脖子     無法戴頭套(戴了也沒用)
所以我要開始24小時緊迫盯狗行動@@
晚上就跟小條一起睡瑜珈墊上(小條拔在床上唱著:香郎緊桃納謀哩~呀A溝丹...當配樂)

慘的是...我們回家後又發現右肩頰骨那裏也有兩顆
但翻開毛也沒看到紅腫   
唉唉    明天早上再帶兒子去找醫生!


102.09.30
再去安定,相同處理: 剃毛→消毒
為什麼昨天看只有凸起    今天就變成這樣啊T.T
脖子一個洞肩膀一個洞的癩痢頭
天氣開始變冷了....到底要不要去剃毛呢?(苦惱)     
剃毛皮膚應該會通風一點?     也才看得清楚到還有哪裏有濕疹徵兆
1380136  
  
看完就直接帶來學校了~ 還好老師看到沒說什麼(只說受不了我們這些狗奴才!)
感謝老師體諒父母心    我恐怕要帶著小條上班好幾天了~
八寶麻的推車大禮馬上派上用場(在實驗室休息用   比待在外出袋舒服多了)

但是今天小條把昨天脖子的傷口結痂抓掉了!!!
抓了馬上阻止還是來不及......又流血了 >"<

傍晚跟八寶見面跑跑很開心
身上的傷對他倒是沒有任何影響    
醫生說多運動累了比較不會抓   找東西轉移他的注意力

八寶麻給我玉紅膏    明天開始用

賣家內容: 純植物性天然可食用(麻油、蜂蠟)   不用擔心寶貝舔食~
有效改善多種皮膚問題如濕疹、乾癬、鱗癬、牛皮癬、皮脂肉、跳蚤過敏性皮膚炎、結痂、結繭、毛髮脫落、紅斑、頭皮屑等
可止癢及解決抓痕、割傷、迅速癒合傷口。
使用方法直接塗抹於傷患處,每天塗抹數次,直至完全復原。


102.10.01
 
一起去上班~
早上開始用玉紅膏
麻油真香...不過塗完傷口看起來比較可怕, 因為是紅紅的藥膏
其實小條倒不會無時無刻想抓癢, 不過我可不想賭那個萬一
在實驗室環境雖然也不是很好, 但不帶在身邊我肯定無法安心去學校
還好有八寶麻送的推車    完全派上用場
可以開心地在裡面休息    玩零食玩具

1385678.jpg  
寶貝加油   快快好~
右肩胛傷口已經看起來結痂了    
脖子傷口就沒有結痂那一層    但外面似乎有保護層    
希望玉紅膏如大家分享般神奇!!!

小條拔的晚安曲版本今天進階成總鋪師版: 金罵謀某~金罵謀某~香郎緊桃春哇擠郎!


102.10.02
今天把右肩胛其中一個傷口抓流血了(哭)
他舉腳抓   看到馬上伸手阻止還是來不及Orz
經過前兩天與媽咪的上班生活     有人有聲音總是比較興奮
昨晚在家感覺很累很沒活力    
不行! 在學校一定要逼他睡覺~      身體沒顧好傷口怎麼復原
因為平常自己在家的時間都是在補眠阿     跟我來學校其實小條還比較累(爆肝)
上班中間大概每兩個小時會帶他去放風撇尿    回來就有乖乖睡一會兒
跟寶寶一樣     歐~媽媽的心肝寶貝  
 


102.10.03
昨晚跟著實驗室去博後離職聚餐~
所以今天更累了...翻肚睡      (腳這開是要劈腿嗎?)
好多歡樂照片XD
我都覺得這不是破病記錄而是實驗室一週遊記了

雖這麼說    每天晚上歪歪回來可以叫他看著小條我好做事    就有鬆一口氣的感覺(呼)
天啊......若是顧小孩不就更可怕?
我現在就是24小時綁著一隻狗啊     抱著睡覺一起吃飯帶著上班 
在家裡大便都把墊子拿到廁所門口叫他坐在那裏給我看

 

不知道是不是玉紅膏有效用~傷口有結痂
所以這幾天一直猶豫不決著到底要不要剃毛    
醫生一句話(剃完真的會比較通風涼爽)     就送去剃了
八寶妹不要嫌棄小條歐     毛短短還是一樣喜歡妳


是說   不是剃完毛都要自卑憂鬱一下嗎!?
我們可是一點羞恥心都沒有XD     好像沒發生過什麼事回家一樣找啾啾球玩

好了~不要再分享歡樂照片了?
雖有結痂     但脖子的皮膚關係看起來似乎就是這樣
目前先記錄到這裡     沒事的話就不會再有濕疹續集
希望快快恢復~把毛長出來!!!

1377506-1.jpg  


沒事的話我應該不會想剃毛
可是小條拔滿喜歡的(從夏天就一直鼓吹我剪毛剃毛)
每年都有剃的可以跟我分享真的有用嗎?
夏天會比較舒服    也可以減少換季潮濕的皮膚問題的話
也許可以來考慮買電剪了(雖說我沒有愛剃毛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e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